《鬢邊不是海棠紅》置景還原歷史 京劇唱詞專業

2020年03月30日11:29  來源:中國新聞網
 

由戴瑩、於正任總制片人,惠楷棟執導,黃曉明、尹正、佘詩曼領銜主演的《鬢邊不是海棠紅》正在愛奇藝熱播。

《鬢邊不是海棠紅》講述上世紀三四十年代新貴富商程鳳台(黃曉明 飾)與梨園新魁商細蕊(尹正 飾)這對知音因京劇結緣,聯手撐起水雲樓,為藝術的傳承和保護貢獻自己力量的故事。

該劇播出后備受好評,被贊在劇情方面不拖泥帶水,角色性格鮮明有特點。據悉,在拍攝過程中,為了能讓劇中登台唱戲的演員們將每一個動作、每一句唱詞做到位、唱到位,劇組特意請來了京劇專家進行指導,正式拍攝時也跟在旁邊,力求做到完美。

本劇幕后制作團隊來自於成功打造了《延禧攻略》的原班班底,在畫面鏡頭、服化道置景等多方面結合為觀眾展現出了精美的整體效果。

在已播出的劇情中,商細蕊帶著程鳳台游逛的老北京天橋市場,一排排民房都嚴格按照當時的建筑風格布置。還有程家所居住的“齊王府”,雕梁畫棟,精美無比,這得益於劇組在置景時對當時建筑的考究,加之對畫面鏡頭的加工,觀眾在畫面之外都可以欣賞出中國古代建筑之美。

(責編:劉穎、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