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奇探》:不止於講述精彩破案

2020年03月30日11:29  來源:新華網
 

  正在熱播的探案題材電視劇《民國奇探》,講述了在民國時期的上海灘,留英歸來的高材生路垚、巡捕房探長喬楚生聯手女記者白幼寧,偵破一個個離奇案件、伸張正義的故事。由胡一天、張雲龍、肖燕主演。

  導演張偉克29日在京介紹,該劇在藝術表現上進行了差異化的探索,在探案敘事主線中融入了輕喜劇和時尚元素,得到了觀眾認可﹔在精彩展現奇案偵破的同時,力求表現社會思考和價值觀。

  比如,“鏡子”案,引出數年前的土地侵吞冤案,最終真相大白,還無辜死者以公道﹔“火吻”案中,表現了畸形藝術品市場環境下理想和金錢的碰撞,以及藝術家精神的崩潰﹔通過“河神”案的愛情悲劇,批判了封建父權對自由戀愛的干涉……

  “每個案子偵破后所帶來的不只是真相,還有對案由的揭露、批判,對正義的伸張。”張偉克說。(記者白瀛)

(責編:劉穎、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