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錦斌李國英赴集中療養基地 看望慰問載譽歸來的援鄂醫療隊

2020年03月28日08:12  來源:安徽日報
 

3月27日下午,省委書記李錦斌,省長李國英專程到省工人半湯溫泉療養院,看望慰問圓滿完成援鄂任務、正在隔離休整的援鄂醫療隊隊員。本報記者 吳文兵 攝

  3月27日下午,省委書記李錦斌,省長李國英專程到省工人半湯溫泉療養院,看望慰問圓滿完成援鄂任務、正在隔離休整的援鄂醫療隊隊員,表達省委、省政府的感謝、尊重和關愛,弘揚尊崇英雄、學習英雄的良好風尚。省領導鄧向陽、陶明倫、虞愛華參加。

  疫情發生以來,我省先后派遣8批次、1362名醫療隊員,馳援武漢金銀潭醫院等7家醫療機構和4個方艙醫院。目前已有7批次1132人返回,分別安排在7個集中療養基地隔離休整。載譽歸來的抗疫英雄們療養休整怎麼樣、生活保障好不好,省委、省政府主要負責同志時刻牽挂在心。下午4時許,李錦斌、李國英等省領導來到省工人半湯溫泉療養院,結合展板聽取援鄂醫療隊隔離休整情況介紹。聽說經過這段時間休整、大家狀態很好,李錦斌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他說,英雄凱旋就要好好休整,休息好了才能更好地投入工作,要進一步做好硬件設施、做優軟件服務,讓這裡成為抗疫英雄們的“加油站”“充電樁”“暖心窩”。步行來到療養院廣場,李錦斌、李國英等省領導親切接見在巢湖半湯3個療養基地休整的120名醫療隊隊員代表。工作人員獻上了鮮花,贈送了慰問品,表達對英雄的誠摯祝福。

  省支援湖北抗疫前方指揮部副指揮長、中國科大附一院(省立醫院)黨委書記劉同柱,第四批援鄂醫療隊領隊、安醫大一附院高新院區副院長張泓分別匯報援鄂醫療隊在湖北工作情況。援鄂醫療隊成員界首市人民醫院主治醫師宋岩,涇縣醫院手術室護士長、主管護師吳媛分別發言。

  在聽取匯報、發言后,李錦斌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醫療隊隊員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謝。他說,今天我們來和各位戰“疫”歸來的白衣天使、抗疫英雄見面,感到十分高興。省委、省政府安排大家和將要陸續回家的安徽勇士在這裡休養調整,這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關心愛護參與疫情防控工作醫務人員重要講話指示批示精神的具體行動,也是全省人民的一片心意。

  李錦斌指出,從1月27日起,安徽白衣戰士聽從習近平總書記的號令,逆行出征、不懼生死、一往無前,在疫情最嚴重、任務最艱巨的武漢集結,與全國各地支援武漢醫療隊一道,共同保衛武漢、保衛湖北。在忘我奮戰的50多個日日夜夜裡,大家同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出色完成了醫療護理任務,交出一張不辱時代使命、不負人民期望的精彩答卷,以人間大愛譜寫了新時代醫護工作的華彩樂章,以舍小家為大家的高尚情懷把人生的價值體現在黨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以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跡凝聚了強大正能量。你們不愧是新時代最可愛的人,不愧是新時代最勇敢的逆行者,不愧是新時代最美麗的天使,不愧是新時代最無畏的戰士,你們的赫赫戰功將被歷史銘記,你們的光輝事跡讓江淮兒女倍感自豪,你們的崇高精神激發了全省干部群眾奮勇前行的斗志。全省上下以你們為榜樣,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復工復產正在全面推進,生產生活秩序正在全面恢復、全面加速、全面激活,努力做到奮斗三個月、實現“雙過半”。

  李錦斌指出,經過這場特殊戰斗,我們更加深刻地認識到,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真理偉力,更加深刻地感受到祖國的強盛、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優勢、中國人民凝聚起來的磅礡力量、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偉大實踐是無比強大的,必須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勇前進。

  李錦斌強調,援鄂醫療隊全體同志的身心安康是省委、省政府和家鄉人民最大的牽挂。為此,省裡在你們出征的時候,就安排了8個集中療養基地,出台薪酬提升、職稱晉升、休整休養等12條政策措施,全方位做好服務保障。現在大家已經凱旋,接下來就要陸續返回工作崗位,希望同志們調整好精神狀態,總結好寶貴經驗,發揚好優良作風,始終堅持對黨和人民高度負責的使命擔當,秉持救死扶傷、大愛無疆的醫者仁心,弘揚頑強拼搏、舍生忘死的英雄氣概,為安徽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作出新的更大貢獻。(通訊員 宗禾 記者 吳林紅)

(責編:黃艷、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