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高新區36項目集中開工 涉及總投資238億

2020年03月28日11:31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3月28日電(汪瑞華 魯先紅)3月28日上午,2020年合肥高新區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儀式在中安創谷科技園二期項目舉行。

據介紹,本次集中開工項目共計36個,總投資額238億元。項目主要集中在新經濟、集成電路、生物醫藥、新基建、先進制造業等諸多產業。

其中包括華雲數據投資10億元的華雲數據中心項目、四維圖新投資15億元的華東總部項目、深圳富滿電子投資10億元的封裝測試工廠項目、中穎電子投資10億元的合肥研發中心項目、安徽省投資集團聯合合肥高新集團投資53億元的高端綜合創新創業社區項目等。

近年來,作為全國首批國家級高新區,合肥高新區在全國169家國家級高新區綜合排名中一直穩居前列,2019年更是取得第六名的歷史最好成績,GDP首次突破千億大關,地區生產總值、戰略性新興產業、財政收入等主要經濟指標連續多年保持兩位數增長。

2019年,合肥高新區簽約項目422個、總投資額696.66億元。本次參加集中開工的36項目,總投資額238億元,均為2019年以來新簽約項目。

作為此次開工的項目之一,中安創谷科技園二期項目於今日正式破土動工,該項目總建設用地面積約289畝,建筑面積53萬平方米,涉及總投資28.8億元,預計2022年建成投用。

目前,中安創谷科技園一期已基本完成建設並陸續交付,引入華米科技、淳中科技、啟明星辰、銅冠信息、中標慧安等5家上市公司,入駐創谷資本、西安交大孵化器等37家知名企業。

待二期建成交付后,中安創谷科技園整個項目將入駐科技型企業1000余家,預計年總產值達到500億元,年稅收達到40億元。 

(責編:黃艷、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