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成立金融委辦公室地方協調機制

2020年03月27日17:30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3月27日,人民銀行合肥中心支行組織召開金融委辦公室地方協調機制(安徽省)第一次會議,審議通過了《金融委辦公室地方協調機制(安徽省)工作規則》,這標志著金融委辦公室地方協調機制(安徽省)正式成立。

據介紹,安徽協調機制設在人民銀行合肥中心支行,接受金融委辦公室的領導和業務指導,日常工作由人民銀行合肥中心支行承擔。人民銀行合肥中心支行主要負責同志擔任安徽協調機制召集人。安徽銀保監局、安徽証監局、安徽省地方金融監管局主要負責同志和安徽省發展改革委、安徽省財政廳、外匯局安徽省分局負責同志為安徽協調機制成員。

安徽協調機制的主要職責是落實中央金融工作決策部署,加強金融監管協調,促進區域金融改革發展和穩定,推動金融信息共享,協調做好金融消費者權益保護工作和金融生態環境建設,以及金融委辦公室交辦的其他工作。

安徽協調機制將緊緊圍繞服務實體經濟、防控金融風險、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務,進一步加強央地金融協作,有效形成工作合力,統籌推進全省金融發展改革和穩定各項工作。

據了解,當前將重點做好以下五個方面:一是把支持復工復產和經濟加快恢復發展作為當務之急,全力做好金融服務保障工作﹔二是加強政策協同和工作聯動,推動提升金融服務實體經濟整體工作水平﹔三是推進重點領域金融風險化解處置,堅決打贏防范化解金融風險攻堅戰﹔四是深入推進區域金融改革創新,激發全省金融創新發展活力﹔五是優化全省金融營商環境,提高人民群眾金融服務獲得感和滿意度。(張興軍)

(責編:金蕾欣、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