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點段易堵!合肥交警發布清明出行提示

2020年03月27日10:42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清明假期將至,隨著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市民出游踏青等外出活動將增多,合肥市內景點園區及商圈周邊人流、車流量顯著上升。合肥交警預測,4月4日上午與4月6日下午車流量將迎來明顯增幅,部分點段交通流量將達到飽和,部分高速道口將會出現排隊通行的情況,建議市民做好出行規劃。

  4日上午迎來明顯增幅

  合肥市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於近日先后發布通告,為減少人員聚集,有效遏制新冠肺炎疫情擴散和反復,2020年清明期間合肥暫停市民現場祭祀活動,暫停舉辦集體共祭、集體骨灰生態禮葬等活動,各陵園祭祀場所也將封閉配套停車場。合肥市公安交警部門提醒廣大市民清明期間請勿前往陵園祭祀場所,可通過市民政局網站開展網絡祭祀以及家庭追思等其他形式的祭祀活動。同時,隨著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市民出游踏青等外出活動將增多,市內景點園區及商圈周邊人流、車流量顯著上升。

  合肥交警介紹,根據往年同期每日時段車流量變化情況分析,預計4月4日上午與4月6日下午車流量增幅明顯﹔部分點段交通流量將達到飽和,部分高速道口將會出現排隊通行的情況。特別是4月6日15時至19時是返程高峰,請提前返程,錯峰出行。易堵點段為金寨路道口、包河大道道口、肥東道口、蜀山道口、半湯道口。G4001北環段、G40合六葉段機場至高劉段歷來車流量較大,易堵緩行。

  合肥交警建議,如果北繞城高速發生擁堵,建議由南繞城高速繞行。滬陝高速合六葉段上行線發生擁堵,建議從機場高速道口下道,經長江西路向西進入312國道,由此可往河南、西安、武漢等方向。此外,G4001繞城高速金寨路、蜀山道口為公眾慣性出入道口,容易造成廣場車輛積壓現象,車輛可選擇由繞城其他道口通行。

  合肥交警提醒,高速公路車流密集路段謹慎駕駛,謹防追尾、碰擦等事故。如發生事故應在后方擺放警示牌並開啟雙閃燈,及時報警﹔若發生較大事故,立即撥打報警電話,人員迅速退到護欄外。駕車時要按照限速規定安全謹慎駕駛,切忌行車中接打電話,切莫疲勞駕駛、超速、佔道搶行,遇有交通擁堵可合理選擇鄰近收費站或國省干線公路進行繞行。車輛在出發前務必檢查車況,攜帶必要食品、藥品等物資,駕乘人員戴好口罩,備胎充足並放置安全筒等應急設備,行駛過程中系好安全帶。

  全面加大假期違法行為處罰

  為切實做好清明期間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清明假期期間,合肥交警將強化交通組織。以三環九射(一環、中環、二環,長江西路高架、合作化路高架、金寨路高架、徽州大道高架、南北一號高架、包河大道高架、銅陵路高架、裕溪路高架、阜陽路高架),五橫三縱(壽春路、長江路、蕪湖路、黃山路、望江路,金寨路、徽州大道、馬鞍山路)以及大建設施工路段等道路為保障重點,全面加強重要節點、常態堵點以及事故易發點的交通組織工作,統籌採取管控、疏導和分流措施,切實形成整體、協調聯動的良好格局。

  節日期間,交警部門將全員在崗在位,加強陵園進出口等處的車輛指揮疏導工作,禁止車輛停留,防止車輛聚集堵塞陵園進出口等區域。全面加強旅游景點及商業網點周邊道路的交通指揮疏導,確保重點景點園區及商圈門前、主要通道有固定警力值守,周邊有警車、鐵騎不間斷巡邏,相關交通設施配備到位,為廣大市民創造良好道路通行環境。同時節日期間,交警部門專門抽調應急備勤力量,確保及時處置各類突發事件。

  記者了解到,節日期間,交警部門將把交通保障及交通秩序整治工作統籌安排,全面加大對違法停車、隨意變道、酒駕、超速超員、涉牌涉証、渣土車闖紅燈等交通違法行為的查處,切實營造有序通行秩序。並積極協調高速公路經營單位等有關部門,提前落實重型吊車、清障車等應急救援力量,確保第一時間清除道路障礙,第一時間恢復正常交通。同時交警部門將積極協調有關單位將拖車全部運轉,在市區和高速公路的關鍵節點駐守,及時拖移事故和故障車輛,防止引發交通擁堵。(新安晚報 安徽網 大皖客戶端記者 陳牧)

(責編:黃艷、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