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16市空氣質量飄優  蕪湖馬鞍山為全國“最佳”

2020年03月27日08:35  來源:新安晚報或安徽網
 

  25日和26日降雨天氣,對空氣顆粒物的沉降作用明顯。27日早晨,安徽16市空氣質量全部為“優”,蕪湖和馬鞍山AQI指數隻有13,為全國空氣質量“最佳”。受冷空氣過境影響,今晨我省大部氣溫較低。

  3月27日早上,記者從中國天氣網查詢得知,安徽蕪湖和馬鞍山AQI指數隻有13,居全國空氣質量前兩名。此外,我省16市AQI指數均未達到50,空氣質量全線飄優。

  氣象專家介紹,3月25日到26日,我省多地出現較強降雨。此外,受冷空氣影響,我省自北向南又出現大風降溫。由於大風使得擴散條件較好,降雨對大氣顆粒物的沉降作用明顯,導致我省空氣質量全線飄優。

  3月24-27日中央氣象台連續發布寒潮預警,這也是近十年來最晚的寒潮預警。降溫范圍超大半個中國,前期偏暖的大格局將被扭轉。記者注意到,在中央氣象台接連發布的寒潮預警中,均提到了江淮地區降溫明顯,尤其安徽中南部降溫幅度可達12℃。從昨天夜裡開始,我省自北向南出現大幅降溫。今天早晨,我省大部氣溫較低。外出市民需要多穿點。

  新安晚報 安徽網 大皖客戶端記者 趙明玉

(責編:黃艷、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