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首次發布降塵排名榜

2020年03月26日08:26  來源:安徽日報
 

  減少降塵,是藍天保衛戰的重要一環。記者3月25日從省生態環境廳獲悉,我省首次發布降塵排名情況,系1月份監測結果。地級市中,池州降塵量最小,排名第一。 61個縣(市)中,巢湖市、樅陽縣降塵量最小且相同,並列第一。

  降塵,又稱落塵,是指自然降落於地面的空氣顆粒物,其粒徑多在10微米以上,計量指標單位為一定時間內單位面積上地表沉降物質的量。降塵可以產生更小的顆粒物,成為環境空氣中各類二次反應的載體。降塵量與工地、道路、堆場等塵源的對應關系明確。

  監測顯示,16個地級市中,池州、黃山、合肥市排名前三位,其中池州市降塵量最小,當月為0.8噸/平方千米。 61個縣(市)中,巢湖市、樅陽縣降塵量最小且相同,當月為0.9噸/平方千米。東至縣、青陽縣、黟縣降塵量相同,並列第三位

  “開展降塵監測,對提升城市精細化管理程度很有幫助。 ”省生態環境廳有關負責人表示,我省自2019年起開展環境空氣降塵監測,降塵監測范圍為全省16個市141個點。降塵量排名採用降塵量大小來確定,排名越小表明降塵量越小。(記者 夏勝為)

(責編:黃艷、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