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來安:滯銷農產品線上熱賣

2020年03月26日11:08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老孫頭,有客戶下單50斤新鮮大蝦,抓緊捕撈!”“劉大媽,給我准備200個草雞蛋,一會去取!”……一大早,來安縣半塔鎮高山村電商服務站負責人邢廣非就忙開了,收齊商品並包裝好后,他又開著車來到了快遞點,寄出農產品。“物流開通后基本天天都這樣忙,疫情期間老百姓家裡滯留的農產品早已經銷售一空,現在的情況是供不應求。” 邢廣非說。

物流部分恢復后,線上買賣具備了重新開張的條件。在鎮村干部的幫助下,邢廣非開始了摸排。“白雲村某某蛋雞養殖戶積壓草雞蛋1000多枚,邢港村某養殖戶700多枚雞蛋亟待銷售,高山村積壓水產品1200多斤……”沒多久,一份全鎮滯銷農產品清單就被整理了出來,在親自檢驗質量過關后,邢廣非將這些產品統統挂網銷售,同時,他又在線上整合了多家電商平台“助農”頻道資源,不斷拓寬銷售渠道。由於長期經營信譽良好,再加上疫情期間更多人選擇線上購買食材,邢廣非的網店生意異常火爆。物流開通至今,他的平台累計幫助農戶銷售草雞蛋4000余枚、螃蟹200余斤、小龍蝦330余斤、大米1500多斤,不到一個月時間,交易額已經突破2.5萬元,其中還幫助7戶建檔立卡貧困戶銷售各類農產品超過1萬元。

“疫情期間很多農戶嘗到了線上銷售的甜頭,對電子商務也有了初步的了解。”據半塔鎮副鎮長劉源介紹,原本不少村民滿足於傳統的銷購方式,對線上銷售並不感興趣,本次疫情讓很多農戶的農產品第一次“觸電”。“我們將以此為契機,用好政策和資金,進一步拓寬農村電商線上線下雙方市場資源,從貨源、服務、物流等多方面入手,不斷補足短板,重點關注貧困戶的服務和保障工作,提升農產品線上下交易量。”劉源說。(趙越 趙正平)

(責編:馬玲玲、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