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師生劃分三類風險人群 低風險可正常復學

2020年03月25日09:06  來源:新安晚報或安徽網
 

  目前我省開學准備工作正在進行中,哪些師生人群可以正常復學?昨日省教育廳公布《安徽省學生和教職員工新冠肺炎風險人群判定標准》,將人群劃分為高、中、低三類風險人群,低風險人群在公布開學日期后可以正常復學。

  高風險人群包括:(1)曾經被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疑似病例、無症狀感染者﹔(2)近14天與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疑似病例、無症狀感染者有密切接觸史的學生和教職員工﹔(3)近14天有武漢旅居史的學生和教職員工﹔或有意大利、西班牙、法國、德國、美國、瑞士、英國、荷蘭、瑞典、挪威、丹麥、奧地利、比利時、伊朗、韓國等高風險國家旅居史的學生和教職員工。 這部分人群暫不返校,待衛生健康部門評估或者隔離后,核酸檢測陰性方可返校。

  中風險人群包括:(1)近14天有發熱(腋溫≧37.3℃、額溫≧36.8℃)、咳嗽等呼吸道症狀者﹔(2)近14天有非武漢市等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或與入境來皖(回皖)人員有密切接觸史的學生和教職員工。需要到醫療機構進行排除診斷或者居家隔離后才能返校。

  高風險、中風險人群以外的學生和教職員工都屬於低風險人群,這部分人群可以正常復學。(新安晚報)

(責編:黃艷、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