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低風險人群可復學復工 師生上課均佩戴口罩

2020年03月25日10:15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3月25日(汪瑞華)3月24日晚,安徽省教育廳發布系列通知,表示委托安徽醫科大學分類研制了《安徽省學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標准與指引》,就風險人群劃定、師生防護、晨午檢制度進行詳細規劃。

並明確表示,明確將學生和教職員工分為三類風險人群,高風險人群暫不返校,中風險人群暫緩返校,低風險人群可正常復學復工。

風險人群如何判定?根據學生和教職員工新冠肺炎感染情況、近14天旅居史與接觸史、當前健康狀況等,將其分為三類風險人群。

其中高風險人群的劃分標准為:曾經被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疑似病例、無症狀感染者;近14天與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疑似病例、無症狀感染者有密切接觸史的學生和教職員工;近14天有武漢旅居史的學生和教職員工;或有意大利、西班牙、法國、德國、美國、瑞士、英國、荷蘭、瑞典、挪威、丹麥、奧地利、比利時、伊朗、韓國等高風險國家旅居史的學生和教職員工。

中風險人群的劃分標准為:近14天有發熱(腋溫≧37.3℃、額溫≧36.8℃)、咳嗽等呼吸道症狀者;近14天有非武漢市等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或與入境來皖(回皖)人員有密切接觸史的學生和教職員工。高風險、中風險人群以外的學生和教職員工均為低風險人群。

根據標准,高風險人群暫不返校,中風險人群暫緩返校,低風險人群可正常復學復工。

根據要求,正式開學后,所有返校師生員工需向學校承諾其報告的真實性,並簽訂承諾書。

在上課衛生方面,《防護手冊》要求,公共教室僅供教學使用,暫停其他聚集性活動。同時強調,教師授課時佩戴醫用口罩,學生上課時佩戴口罩,必要時錯峰上課,教師在上課前后均要洗手; 教室消毒、通風。

此外,具備復課條件的學校,要有基本的防護和防疫用品,並按照至少2周的數量儲備。根據使用情況,適時補充,保持動態平衡。

學校還須設置隔離觀察室,以備學生、教職員工出現發熱、咳嗽等症狀時立即進行暫時隔離觀察。       

(責編:黃艷、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