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錦斌:堅決奪取脫貧攻堅安徽戰場全面勝利

2020年03月24日09:04  來源:安徽日報
 

  3月23日下午,省委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省委書記李錦斌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巡視工作的重要論述,特別是近期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座談會等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對標對表,提高站位,堅決扛起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政治責任,堅決奪取脫貧攻堅安徽戰場全面勝利。省領導李國英、信長星、劉惠、張曙光交流了學習體會。省政協主席張昌爾,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出席會議。

  李錦斌在講話中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深刻回答了新時代打贏脫貧攻堅戰的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是馬克思主義反貧困理論中國化的最新成果,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為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提供了根本遵循。疫情發生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運籌帷幄、親自指揮,對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抓好巡視整改工作作出一系列新部署。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往深裡學、往實裡學、往心裡學,切實做到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李錦斌強調,要深刻理解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的重要論述,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頭腦、戰略定力和攻堅態勢,把各項工作抓緊抓實抓細,確保如期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要深刻理解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努力克服疫情影響的重要論述,以實施“抗疫情、補短板、促攻堅”專項行動為重要抓手,著力抓好貧困群眾務工就業、扶貧農畜產品產銷對接和扶貧項目開工復工進度等重點工作,確保把疫情影響降到最低。要深刻理解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抓好問題整改的重要論述,堅持照單全收、立行立改,一體推進、全面整改,標本兼治、徹底整改,確保專項巡視“回頭看”發現的問題、“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檢視的問題以及脫貧攻堅成效考核指出的問題如期全面清零。要深刻理解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集中兵力打好深度貧困殲滅戰的重要論述,以大別山等革命老區、皖北地區、沿淮行蓄洪區及挂牌督戰地區為主戰場,做到目標上更聚焦,火力上更集中,督戰上更有力,確保攻克“堅中之堅”。要深刻理解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確保脫貧攻堅成色足、可持續的重要論述,守住“三保障一安全”“標准線”,筑牢返貧致貧“防火牆”,跑好脫貧致富“接力賽”,確保脫貧成果經得起歷史和實踐檢驗。

  李錦斌強調,堅持黨的領導是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根本保証。要堅持五級書記抓鄉村振興,政治責任要再壓實,基層基礎要再夯實,工作作風要再嚴實,縱深推進“三個以案”警示教育,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切實減輕基層負擔,努力構建好學風、轉作風、樹新風的長效機制,以更大決心、更強力度實現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兩戰全勝”。(鄭言)

(責編:黃艷、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