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將因城施策調控樓市 仍將繼續堅持“房住不炒”

2020年03月24日08:40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3月22日上午,省統計局發布房地產市場相關分析報告。分析顯示,今年前兩個月,受疫情沖擊,安徽商品房銷售遇冷,商品房銷售面積降幅大於全國平均水平,成交下降的同時,住宅庫存增加578.8萬平方米。下一步,我省將加強和完善房地產調控和實施因城施策的政策,穩定房地產市場平穩發展。

  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對我省房地產市場造成明顯沖擊,疫情期間,房地產開發企業被迫停止營業,導致房地產開發項目銷售停滯,面臨經營、資金等多重困難。

  統計顯示,前兩個月,全省商品房銷售面積481.1萬平方米,下降48.6%,同比回落40.1個百分點,降幅大於全國8.7個百分點,居全國第22位、中部第4位、長三角第4位。

  從銷售類型上看,住宅與非住宅全面下降。住宅銷售面積為439.8萬平方米,下降48.4%﹔商業營業用房銷售面積為28.1萬平方米,下降54.3%﹔辦公樓銷售面積為5.3萬平方米,下降41.9%。商品房銷售額下降48.1%,其中,住宅銷售額下降47.9%。

  在成交下降的同時,待售面積大幅增加。2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積2139.4萬平方米,比2019年末增加607.2萬平方米,其中,住宅待售面積1229.5萬平方米,增加578.8萬平方米。

  分析指出,隨著房地產開發企業復工復產的逐步推進、生產生活秩序的加快恢復,疫情對房地產市場的影響將逐步減弱,前期受到抑制的一些購房需求會逐漸釋放出來。

  下一步,我省將繼續房住不炒的定位,不斷加強和完善房地產調控和實施因城施策的政策,強化和落實地方城市主體責任,把穩地價、穩預期、穩房價落到實處,保持房地產市場總體平穩。

  相關新聞:疫情擾動中國經濟,物價、就業、樓市怎麼走?統計局回應

  16日,國家統計局發布1-2月份中國經濟數據,消費、投資、出口等指標出現較大幅度回落,調查失業率有所上升。

  國家統計局稱,1-2月份,新冠肺炎疫情給經濟運行帶來較大沖擊,但國民經濟經受住了沖擊。為什麼這麼說?

  未來,經濟形勢怎麼走?物價、就業、樓市形勢怎麼樣?一起來看。(安徽商報)

(責編:黃艷、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