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回答”導演又出爆款 9.4分新作溫情講述醫生生活

2020年03月24日09:52  來源:齊魯晚報
 

  時隔兩年,執導“請回答”系列和《機智監獄生活》的申源浩PD再出新作——《機智醫生生活》,這也是距“請回答”系列5年后,申源浩導演和編劇李有靜的再度合作。

  記者 宋說

  韓國頂配導演編劇組合

  曾經輝煌,情懷依舊

  《機智醫生生活》單憑申源浩和李有靜的黃金組合就未播先火,開播后很快憑借高口碑俘獲大批觀眾,播出一集豆瓣評分便高達9.4分。如此漂亮的分數,在申源浩導演手中其實並不少見:《請回答1988》是歷屆評分最高的韓劇,不尋常題材的《機智監獄生活》同樣高達9.4分。部部經典共同出自一位導演,著實實力滿滿。

  搭檔李有靜編劇的本子也是出了名的細膩動人,每每寫出的故事都是溫暖有淚,劇本從頭到尾充滿各種細節和伏筆,比韓流劇更讓人上癮。就像“請回答”系列,明明是發生在上世紀八九十年代的故事,但編劇借助對情懷的張揚以及對生活細微處的描寫,讓這個時代的年輕人也能找到屬於自己的記憶。

  《機智醫生生活》的故事目前僅播出一集,已展現了醫院裡那些充滿歡笑與溫暖的生動日常。該劇主要講述了相識20年的五位醫生好友之間的友情,以及在醫院中過著平凡又特別日子的人們的故事。

  《機智醫生生活》這部劇的焦點依舊放在人物上,沒有太細節的手術場景,要的就是人生百態、浮世萬千。有網友評論:“《機智醫生生活》像是一道普通的家常菜,平平無奇的表象下深埋著復雜火候。”熟悉的催淚+搞笑+反轉,沒有什麼宏大的場面,在一個個小細節和伏筆中,導演用一貫的冷幽默四兩撥千斤,自然而然地調動了觀眾的笑點和淚點。

  講述你我的平常生活

  細節處見溫暖

  《機智醫生生活》沒有唯一的男女主角,戲份都很均衡。集結了曹政奭、柳演錫、鄭敬淏這三位收視率保障男神,還有金牌配角金大明,以及音樂劇女王全美度作為主角,同時邀請了“請回答”系列裡的成東鎰、金成鈞等實力派演員加入,這樣一部頂五部的優秀演員陣容,在播出前就非常引人期待。

  一張張熟悉的臉實在太親切,開篇直接介紹了五人是大學期間的“鐵五角”,因為同時躲在雜物室而認識。五人剛登場性格就十分鮮明,人物關系一下就非常明了。

  柳演錫飾演的安正元是兒科醫生。他是一位具有反轉魅力的人物。對患者來說是“多情的天使”,是妥妥的暖男一枚。而對同屆的醫生來說,他是十分敏感的人,常常因為“共情能力”太強,哭著說自己要辭職。

  曹政奭飾演的李易俊是一位胰腺外科醫生。上大學時是“夜店小王子”,成績卻從來都是第一名。他也是五人中的氣氛制造者,有著積極樂觀的人生態度,頭戴兒子的玩具頭盔被蔡頌和拉著去做手術,出場自帶搞笑技能。

  鄭敬淏飾演的金俊元醫生業務上很精湛,性格卻極其毒舌和挑剔,是位完美主義者。40歲的精英醫生外表不是他最大的看點,朋友們聚會時私下的樣子才是這個角色的魅力所在。

  金大明飾演腦回路驚奇的兒科醫生楊碩亨,是一位典型不合群的媽寶男,在他的提議下五人組建了樂隊,預感會是笑點擔當。

  這部劇也是韓國頂級音樂劇演員全美度首次出演女主角,她飾演五人幫裡唯一的女生蔡頌和,是五人幫實際的精神支柱。

  這五位老友日常互懟又帶著溫暖幽默,有著精英醫生的專業,也有生活小白的反差魅力。申源浩說:“希望《機智醫生生活》能像美劇《老友記》一樣,就是講述我們平常的生活。”每集都是劇情緊湊的80分鐘,人物性格塑造飽滿,笑點、淚點一個接一個,心情起起伏伏無數次,觀劇體驗超快樂。

  目前已經有消息確定,《機智醫生生活》預計在2020年11月拍攝第2季。此劇在企劃之初就宣布以“季播”方式制作,每季12集。遺憾的是,每周隻更新一集,等待的時間有點漫長。

(責編:劉穎、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