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黟縣:千畝桃花開正艷 雲端賞花春更濃

2020年03月22日17:31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陽春三月風光好,春風十裡桃花香。日前,黟縣碧陽鎮五裡村一年一度的桃花節正式拉開了序幕。與往年不同的是,一場疫情阻擋了踏青賞花的腳步,卻迎來線上直播的春天。

碧陽鎮五裡村積極響應“邂逅花漾黟縣”,黟縣春季“雲端賞花”直播活動,並通過文字、照片、視頻等方式將春色拉近眼前,吸引低風險區游客前往踏春賞花,感受“黟縣小桃源,煙霞百裡間”的無窮魅力。

“又是春暖花開的季節。春光燦爛,五裡千畝桃花成片綻放,從遠處看,桃花就像一片粉色的海洋。一陣風輕輕地吹過,有絲絲淡淡的清香扑面而來,有一些花瓣在空中飄動,就像粉色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3月20日,五裡村桃源景區,一位直播達人通過手機視頻直播的形式向網友們推薦桃源的美景。

這是“黟縣春季‘雲端賞花’”系列活動現場的一個縮影。據了解,受疫情影響,今年該景區為滿足大家賞花需求,利用線上直播賞桃花,足不出戶享春色。 

“往年都是身處桃源看美景,今年聽著主播的講解反而對五裡桃源有了更深的了解。”一片片山坡地,長長的五裡道,正是每年吸引10萬游客到此觀摩、寫生的魅力所在。五裡以桃發展,因桃聞名,整個村庄被逐步打造成農旅結合的鄉村旅游示范村,獲得全國綠化千佳村、國家2A級旅游景區、中國美麗休閑鄉村等榮譽稱號。(周穎)

(責編:歐愷、李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