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悠老人買假藥 警方輾轉數千公裡打掉詐騙團伙

2020年03月20日11:07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在掌握關鍵線索后,2020年3月15日起,安徽肥西警方輾轉數千公裡,成功打掉一個忽悠老人買假藥的詐騙犯罪團伙。

“20盒藥,吃了一點沒效果,還拉肚子,花了我18000塊錢!”2019年9月,79歲的周女士前往肥西縣公安局花崗派出所報警,氣憤地把所購買的假藥拿給民警看。

周女士介紹,2019年6月,她在公園散步時,遇到一群自稱是醫生的人。這群人為周女士免費測量血壓,並留下她的電話號碼。第二天,他們開車接周女士去免費體檢,一通檢查下來,一位自稱“教授”的人說周女士身體健康不容樂觀,除非服用他們的產品。

聽了“教授”的話,年事已高的周女士很緊張,准備買點產品試試。但對方一計算,幾個療程下來竟然需要18000元,周女士表示太貴,沒帶那麼多錢,但“教授”謊稱這些花費可以在老齡委報銷90%。

最終,在“醫生們”的忽悠及陪同下,周女士去銀行取錢買“藥”,服用一周后開始拉肚子,想退款卻已經聯系不到人。告知兒子后,周女士意識到自己被騙,於是到派出所報了警。

因嫌疑人均使用假名,案件偵辦陷入僵局,但辦案民警一直沒有放棄。2020年初,通過一起相似案例,民警發現關鍵線索,確定一名涉案人員。3月15日,民警奔赴貴州,克服疫情期間交通食宿困難,連夜蹲守十余個小時,抓獲該案一關鍵犯罪嫌疑人。

雖然已往返近3000公裡,但民警沒有休息,而是一鼓作氣、連續作戰,於3月17日輾轉蚌埠、亳州、阜陽三地,15個小時奔波1000多公裡,再次成功抓獲2名主犯。經審查,老人購買的300元一瓶的膠囊,每瓶成本不過10多元。

目前,案件仍在進一步辦理中。(韓震震 柳傳范)

(責編:劉穎、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