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將試點小微企業復工復產政策性保險

2020年03月19日08:37  來源:合肥在線
 

  3月17日,記者從省經信廳獲悉,安徽將開展小微企業復工復產政策性保險試點工作。首批承保小微企業復工復產政策性保險的小微企業不超過1萬家,保險機構累計承擔總保額不超過12億元。按照時間順序,優先投保,優先享受政策補助。

  根據通知,省內通過政府復工審核或備案的小微企業,均可自願選擇投保小微企業復工復產政策性保險。同時,鼓勵保險機構開發符合企業需求、保障分層靈活的商業性復工復產保險產品作為補充,滿足企業多樣化保障需求。為確保風險總體可控,首批承保小微企業復工復產政策性保險的小微企業不超過1萬家,保險機構累計承擔總保額不超過12億元。按照時間順序,優先投保,優先享受政策補助。

  參加這份保險,對中小微企業來說有什麼好處?

  根據安徽省小微企業復工復產政策性保險方案,小微企業在復工復產中出現以下情況可按規定申請賠付:因被保險人企業營業場所內雇員被確診患法定傳染病或雇員與周邊區域患法定傳染病者密切接觸的,按政府疫情防控要求該營業場所全部封閉或隔離導致營業中斷或受到干擾,保險人依據約定負責賠償被保險人的營業損失及消毒防污費用。

  賠償分為三種情況:1財產損失。2.營業損失。3.消毒防污費用。

(責編:黃艷、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