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劇《安家》開播第四周全網播放量突破42億次

2020年03月18日11:05  來源:大眾日報
 

  由六六編劇,安建執導,孫儷和羅晉領銜主演,張萌、海清、王自健、孫佳雨、田雷、楊皓宇、張曉謙、王藝哲等主演的現實主義都市劇《安家》正在騰訊視頻、北京衛視和東方衛視黃金檔熱播。開播第四周,CSM59城收視率數據顯示,該劇在東方衛視和北京衛視收視率持續“破2”,連續一周單日網播破2億次。全網播放量已突破42億次,單日網播破3億次。與此同時,該劇網絡話題熱議度持續高漲,頻頻登上微博熱搜榜。

  日前播出的劇集中,房似錦與家人斷絕關系的劇情引發了網友的強烈討論。劇情中,房似錦的爺爺在房家眾人的拖延中去世,從弟弟口中獲悉真相的房似錦,對家人生前不管、死后擺場子的做法憤怒不已,在返鄉之后宣布與家人斷絕關系。

  《安家》通過房似錦的故事,折射出當今社會的原生家庭問題。角色塑造上,獨寵兒子、壓榨女兒的潘貴雨﹔懦弱窩囊、依賴姐姐的房家棟﹔以及唯一善待房似錦的爺爺,在演員的出色演繹下,都變得有血有肉,令人印象深刻。以爺爺去世為轉折點,該劇又展現出房似錦經歷壓榨之后,撕開傷疤,直面“原生家庭之痛”的勇氣,在令觀眾直呼解氣的同時,更塑造出一位知恩圖報又獨立勇敢的強大女性形象。與此同時,《安家》以“斷絕關系”代替以往電視劇中“和解大團圓”的結局,在提升觀劇體驗的同時,更引發觀眾對於“家”這一核心概念的思考。(記者 陳巨慧)

(責編:劉穎、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