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烈山區:青年突擊隊 戰疫做先鋒

2020年03月18日10:55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疫情期間,淮北市烈山區廣大青年迅速行動,組建烈山青年突擊隊,喊出“突擊隊,做先鋒”的響亮口號,奔赴在各個崗位,成為戰疫中披堅執銳、一往無前的青春力量。

勇做戰疫“突擊員”

面對來勢洶洶的疫情,烈山區共青團第一時間發布“青年動員令”,號召全區團員青年迅速行動起來,成立青年突擊隊。面對交通管制艱巨任務,公安、交警青年突擊隊挺立在淮北的南大門,嚴把高速“出入口”關,梳理交通秩序,勸導返淮人員。和他們並肩戰斗的還有衛健系統青年突擊隊,身著白色戰衣的戰“疫”斗士,24小時戰斗在各個交通樞紐,隨時監測體溫,開展消殺作業。各個鎮街村居青年突擊隊員們,化身“防疫巡查員”走村入戶,提醒村民加強自我防護。

爭做戰疫“保障員”

新冠肺炎疫情恰逢年節假期,各類物資短缺成為了制約防疫工作的最大困難,為保証戰物資供給,烈山團區委積極奔走,迅速聯絡商家、社會組織,進行物資捐贈,同時訂購消毒用品、醫用口罩等急缺物資,送至前線工作人員手中。淮北團市委、市青年企業家協會等社會組織火速支援防疫物資,烈山區青年文明號——中煤遠大等企業、農村致富帶頭人——創業青年們也積極協助開展防控工作,通過多渠道採購防護物資,將戰“疫”亟需的口罩、酒精、消毒液、護目鏡等物資送至一線。

巧做線上“宣傳員”

為營造全民戰疫的濃厚氛圍,烈山區開辟線上宣傳陣地,突出發揮青年突擊隊的堡壘凝聚作用,積極開通網絡“防疫站”,發布“致廣大青年的一封信”“@少先隊員,防疫微隊課”等防疫知識宣傳。開通心理疏導咨詢服務熱線“青聽”欄目,組織應急心理疏導志願者,針對部分人可能出現焦慮、恐慌、失眠等問題,提供線上心理咨詢。

敢做攻堅“排頭兵”

疫情防控是特殊考驗,脫貧攻堅是時代使命,兩個戰場,都是硬仗。烈山青年突擊隊轉變“角色”,積極投身脫貧攻堅主戰場,成立10支烈山“幫幫團”便民服務隊伍。通過走訪、調研鄉土民情,針對農村創業青年,貧困、留守兒童及貧困農戶等不同群體需求,制定幫扶清單,構建幫扶方案,幫助解決疫情所帶影響,用實際行動架起共青團與貧困群眾的之間的“連心橋”。

黨有號召,團有行動。在疫情防控關鍵時刻,烈山青年突擊隊奔赴一線,在助力脫貧攻堅中,烈山青年突擊隊迅速轉變角色、踐行擔當,用實際行動展示青春風採。(楊賽君 吳曉梅) 

(責編:馬玲玲、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