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發出首張新版食品生產許可証

2020年03月17日17:40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3月17日,安徽省政務服務中心省市場監管局窗口發出全省首張新版食品生產許可証。

據悉,這家企業位於安徽阜陽市太和縣,食品類別包括特殊膳食食品﹔保健食品﹔茶葉及相關制品﹔糖果制品﹔飲料。

今年初,市場監管總局公布新修訂的《食品生產許可管理辦法》,並陸續出台新版食品生產許可文書和証書式樣等配套文件。新修訂的《食品生產許可管理辦法》縮短現場核查、審查決定、發証和注銷等時限,簡化食品生產許可申請材料,精簡調整許可証書內容,進一步增強食品生產許可管理的可操作性。

為貫徹落實新的《食品生產許可管理辦法》,安徽省市場監管局組織行政許可、食品監管、信息化相關業務部門對原有的食品生產許可系統進行了全面升級改造。在實現法律規定要求的基礎上,突出深化“放管服”改革和創優“四最”營商環境,邀請部分企業代表參與企業用戶端的設計開發,全面推進許可准入便利化。

通過一系列改革舉措,食品生產許可辦理時間由20日縮短為10日,申報材料數量由10件減少為4件,申報材料由提交三份紙質材料變為無需提交紙質材料,真正實現行政審批全程網辦不見面,變“最多跑一次”為“一次不用跑”,為企業節約了大量時間、人力和資金成本。 (魯先紅 周霖 王換)

(責編:吳西露、李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