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宣州區:確保貧困戶子女上學“不掉線”

2020年03月10日17:58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今天網絡情況怎麼樣,家裡的電視能搜到空中課堂嗎?”3月9日上午,宣城市宣州區朱橋鄉移動裝維技術人員楊銳峰,來到汪南村貧困戶胡載明的家中,幫著檢查寬帶使用情況。

受疫情的持續影響,和全省其他中小學一樣,汪南村在3月2日也開啟了線上教學,但這讓村民胡載明犯起了愁。

“家裡沒有網絡電視,我的手機也上不了網,念四年級的兒子正是學習的關鍵期,上不了網課擔心孩子會拖后腿啊。”說這話的時候,胡載明眉頭緊鎖。

得知情況后,朱橋鄉立即安排鄉村兩級幫扶干部主動對接,聯系移動運營商工作人員,上門幫助胡載明家裝上了寬帶、開通了網絡電視。

“今天下雨,擔心他們家的網速不太穩定,所以特地過來檢修一下,讓孩子能夠正常上課。”楊銳鋒說,寬帶都是免費安裝的,不收取任何費用。

如今,胡載明接連多天焦急的心情總算安定下來,兒子胡文博也可以和其他同學一樣在家“雲上課”了。“叔叔給我們安裝了網絡,方便多了。”剛上完語文課的胡文博高興地說道。

據了解,為確保疫情防控期間“停課不停學”,近日朱橋鄉對轄區內小學至高中階段的55戶建檔立卡貧困戶子女上網課情況進行集中摸排,並通過送網絡上門的方式全力保障線上教育學習。(朱蔓妮 胡靜)

(責編:歐愷、李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