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埇橋區:農業機械助力春耕 全力保障糧食生產

2020年03月09日10:46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連日來,宿州市埇橋區農業機械化管理服務中心積極行動,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時,組織技術人員將農機維修檢測和相關技術服務送到農機戶家門口,為農業生產做好技術保障。目前,全區80多名農技人員每天活躍在田間場院、農機作業現場,累計發放各類技術資料2萬余份,檢修各類機械近4000台套。

宿州埇橋區農業機械化管理服務中心安排鄉鎮農機推廣服務中心,按照轄區開展好春季農機化生產工作。要求所有技術人員深入到農機專業合作社、種糧大戶、農機科技示范戶家中,指導農機手做好疫情防控、農機具維護保養,督導農機服務專業合作社積極開展社會化服務。利用信息化手段開展在線培訓、在線指導、在線答疑,通過“農機通”服務平台開展線上培訓3期,在線解答技術難題170多人次,同時在線上向廣大農民朋友宣傳農機科技知識。

埇橋區組織農機監理執法人員加強巡查,引導農民和各類經營主體搶抓農時、分散作業、錯時耕種,避免人員聚集,推進春季農業生產有序開展。當前,全區每天3000多台農業機械在田間作業。

同時,埇橋區開通購機補貼“綠色通道”。安排專人值班,對春耕備耕農業機械做到簡化程序、應補盡補,並及時啟動2020年農機購置補貼輔助管理信息化系統,全面開通手機APP,便於廣大購機戶足不出戶、隨時隨地辦理植保機械和春耕生產機械購置補貼手續。

目前,埇橋區農機銷售企業、農機維修門市部已正常經營,184家農機專業合作社正活躍在田間地頭,農機經銷企業進貨渠道暢通、貨源充足、價格穩定,廣大群眾生產積極性高漲,抓住有利農時開展各類農業生產。 (魯先紅 王敏)

(責編:黃艷、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