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企業派駐疫情防控指導員和復工聯絡員

安徽阜陽 防疫復工兩不誤

朱思雄 田先進

2020年03月05日08:2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注塑、組裝、包裝……3月3日,位於阜陽市颍東區經濟開發區的安徽萬谷力安電氣有限公司生產車間,生產流水線機器轟鳴運轉、各工序戴著口罩的工人嫻熟地對機械部件進行參數調整、加工組裝,成型的低壓小型斷路器包裝后裝車運送。

“復工以來,工人陸續返廠,目前日產量可以達到2萬台。”安徽萬谷力安電氣有限公司負責人李衛龍介紹,就在復工前,颍東開發區管委會黨工委書記、主任丁朝陽就提前與他們聯系,幫助他們提前制定疫情防控方案、籌集疫情防控物資,他們才得以順利復工。

為大力推動企業復工復產,安徽省阜陽市正向企業和建筑工地陸續派駐疫情防控技術指導員和駐企復工聯絡員。

作為駐企復工聯絡員的丁朝陽幾乎每天都會來到萬谷力安,及時了解遇到的問題。“別看現在我們產能恢復,之前用工還有很大的缺口。”李衛龍說,受疫情影響,在外地的員工無法及時返崗,加上原本缺的人手,用工缺口有50人,丁朝陽得知這一情況就及時聯絡了人社部門,他們與各鄉鎮直接對接后,已經招聘到35人。

“體溫槍在測溫時最好不要接觸毛發和皮膚,避免交叉感染。”位於阜陽市經濟開發區的安徽文勝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門前登記處,颍州區婦幼保健計劃生育服務中心的主治醫師李冬潔穿著白大褂,一邊示范操作測體溫,一邊向工作人員介紹注意事項。

2月29日,李冬潔和醫療系統的同事們作為“疫情防控技術指導員”走進企業,查看企業疫情防控應急預案和工作方案,現場查看個人防護佩戴情況、人員聚集管控情況等。

截至目前,阜陽市兩級駐企復工聯絡員共計1134人包聯企業,已現場解決和收集企業問題668個﹔已向1520個企業和建筑工地派駐了疫情防控技術指導員,及時監督指導落實針對性管控措施。

《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05日 13 版)

(責編:馬玲玲、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