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晉《安家》中傳遞生活的美好

2020年03月02日08:39  來源:北京晚報
 

  由孫儷、羅晉主演的《安家》正在北京衛視、東方衛視播出。劇中飾演男主角“徐姑姑”徐文昌的羅晉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安家》讓他對房產中介這個行業有了更多的理解,對於“徐姑姑”被網友稱作“傻白甜”的質疑,他則表示,“徐姑姑”是大智若愚,看得更遠。

  進組拍攝前,羅晉也和其他演員一起到房產中介體驗生活,跟賣房子的中介一起去跑單,一起發傳單。他了解到一個房產中介如何維護手上的房源,如何開發一個房源,付出了多少買房人不知道的辛酸和辛苦。他感慨說,“他們真的很不容易。這個戲讓我對這個行業的人,產生了更多的理解。我們真的要設身處地站在對方的角度上,坐下來耐心地多聽別人說一句話。”羅晉的一個發小就是房屋經紀,“我和他聊起拍這部戲,他一直問我,你們這個戲裡面有沒有穿著西裝,蹲在馬路上吃盒飯,有沒有行業沖突……我說很幸運的是,我們這個戲裡面都有。”

  劇中,羅晉飾演的徐文昌人稱“徐姑姑”,他認為顧客買的不僅僅是房,而是一個幸福的人生,所以他不會以開單為目的。徐姑姑推崇“人性”管理方式,其他門店上早課、喊口號、跳抓錢舞,他卻抱著尤克裡裡帶頭唱民謠小調。電視劇開篇,強勢的房似錦對徐姑姑“佛系”的管理方式難以接受。因此,不少網友調侃《安家》的男女主角拿錯了劇本,徐姑姑是個“傻白甜”。

  在羅晉看來,徐姑姑是積極向上的“佛系”,他在努力做著自己的工作,有自己的原則和底線,只是他的寬容度會比一般人更高。羅晉覺得“姑姑”這個稱呼是大家對徐文昌的一種褒義。“他是一個很細心的人,他會像女性一樣關心身邊的每一個人和每一件事。”羅晉認為,徐姑姑不是傻白甜,而是大智若愚,“他是一個對身邊的人和事都看得比較透徹的人,比一般人看得更加長遠的人。所以往后看吧,現在就對角色下一個這樣的結論,還是稍微有點兒早。”羅晉自認徐姑姑隨緣這一點和自己相像,“生活中,對待身邊的人和事兒,我也沒有什麼太多的要求。就是踏踏實實做好自己喜歡做的事兒。”

  說到演徐姑姑最大的挑戰,羅晉認為就是徐姑姑太完美了,“他太好了,太善良了,太貼心了。請大家一定要相信,我們的生活是美好的,也一定有這樣的人。我們都是小人物,小人物的故事就是我們的故事,小人物的生活,就是我們的生活,他能夠跟我們達成更多的共鳴,能夠去讓我們看到問題所在,然后成長。對演員來說,小人物就在我們身邊,你如何演得讓別人信服,是要通過很多努力的。” (記者 邱偉)

(責編:劉穎、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