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相山區:社區黨員志願者爭當“五員”助力疫情防控

2020年03月01日10:10  來源:學習強國
 

“社區是我家,安全靠大家。作為一名黨員,我們要亮身份沖在前,主動參與到咱們社區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來,共同保衛我們的家園!”自疫情發生以來,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區相南街道春秋社區的許多黨員主動請纓,來到社區服務大廳踴躍報名參與社區的疫情防控工作。他們與社區工作人員一起沖鋒在疫情最前沿,當好調查員、勸導員、宣傳員、保潔員、聯絡員,以實際行動彰顯共產黨員的責任和擔當。

在社區疫情防控工作中,春秋社區的黨員志願者帶頭當好調查員,通過電話核實、入戶走訪等方式,全面開展外鄉來淮人員登記排查全覆蓋、零遺漏,及時上報可疑情況,做好防擴散、防蔓延﹔帶頭當好勸導員,在轄區內巡視、勸導群眾在公共場所佩戴口罩,不走街串戶、不聚餐,不組織、不參與各類集體活動﹔帶頭當好宣傳員,引導群眾正確對待疫情,積極配合、科學參與疫情防控,消除恐慌心理﹔帶頭當好保潔員,每天對轄區進行全面消毒,堅持做好疫情防控和消殺工作,做好門前三包,保持環境干淨衛生﹔帶頭當好聯絡員,關心關愛已居家隔離的群眾,關注其思想動態,做好情緒安撫工作,免除他們的后顧之憂。

如今,春秋社區的黨員志願者主動擔當作為,切實當好“五員”,把各項疫情防控措施落細落實落到位,讓黨旗在疫情防控一線高高飄揚。(張冬梅)

(責編:郭宇、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