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精細化管理老城區單體樓 筑牢疫情“防火牆”

2020年02月27日15:43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疫情防控最吃勁的關鍵時期,蚌埠市嚴格落實分區分級精准防控的要求,突出重點人群和重點場所,科學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針對老城區單體樓管理難度大、管理人員不足等問題,蚌山區緯二路街道落實落細防控措施,對轄區17棟單體樓採取“三嚴”、“三勤”的精細化管理措施,遏制疫情蔓延。

“三嚴”即嚴封閉、嚴登記、嚴消殺。緯二路街道根據單體樓集中連片分布的位置、分布特點,因地制宜,通過設立圍擋,整合為八個疫情防控檢查點,八個檢查點隻設置一個統一的出入口,工作人員在出入口負責來往人員登記管理工作,實現24小時全封閉的管理,居民往來通過電話聯系,指定人員放行﹔通過發放四種顏色的出入卡片,嚴格實行每戶家庭每兩天可指派一人出門採購生活物資﹔對封閉樓每層樓梯道、電梯間、路面和綠化帶,定人定時進行消毒殺菌,不漏任何一個死角,進出人員測量體溫、噴洒消毒和觀察。

“三勤”是指勤發動、勤摸底、勤保障。在街道的統一部署下,兩個社區組織充分發動社會公益組織、志願者、黨員、網格員積極參與小區的抗疫防控工作,合理調配崗位﹔對上級布置按排的任務,具體到部門,落實措施計劃,分配到人。居民內部的人員排查工作,做到每日摸排情況核實,逐一到戶到人,做到信息准確無誤,及時上報﹔關心封閉樓內居民生活保障情況,及時了解封閉樓內居民的生活需求,登記、採購、核對,保証居民的需求,做好封閉期間的后勤保障工作。(趙越 鈕金龍 和鵬飛)

(責編:金蕾欣、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