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防控不鬆春耕不誤

2020年02月27日11:20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2月25日,全椒縣石沛鎮石沛村太禾林業開發有限公司的薄殼山核桃種植基地裡,十七八位工人正在加緊除草。

48歲的印大妹是公司老員工,聽到復工的消息,她來得最早。按照規定,所有工人開工前都要填好健康表,不符合要求的不能上工。印大妹不敢有半點疏忽。工人們間隔1米多排隊測量體溫。隨后,大家帶著鋤頭急匆匆往地裡趕。

“蝦苗春節前后就開始出售,今年受疫情影響,我們准備賣成蝦。”全椒縣赤鎮龍蝦經濟專業合作社社長王如峰說。眼下正是給蝦田肥水的好季節,既能給幼苗提供餌料,又能抑制青苔生長。工人們戴著口罩劃著小船投喂飼料。

王如峰指揮一輛大卡車倒車,車上裝的是小龍蝦飼料。這段時間,他已經拉了188噸飼料,供應周邊幾個村的養蝦戶。2月8日,《全椒縣第9號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通告》開始實行。嚴管之下,二郎口鎮政府專門安排工作人員為他和幾名大戶辦理了車輛通行証,全力保障農資運輸。

“噴壺裡面裝的是消毒液,用完了就到村裡接。”除了干農活,管理好蝦田,王如峰這段時間還多了份工作:每天3次給員工宿舍消毒。

眼下,全椒縣成立了10個技術服務隊,組織116名農技人員開展包村聯戶活動,入戶到田指導。截至目前,已備種180萬公斤,農膜30噸﹔已備(售)肥料5.3萬噸,農藥120噸。(趙越 望勤)

(責編:郭宇、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