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瑤海區:統一戰線同心戰“疫”

2020年02月27日11:16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疫情面前,合肥市瑤海區廣大基層統戰干部和統戰成員在區委、區政府的領導下,凝心聚力、沖在一線、守住陣地,以昂揚戰“疫”的姿態畫出了最美同心圓。

第一時間的號令:堅決把陣地守好

疫情警報拉響的第一時間,瑤海區委統戰部主要領導立即就重點領域防控工作提出要求,發出了“一定要守好陣地”的號令。民宗部門立即安排部署,果斷要求所有宗教活動場所於1月23日起暫停對外開放並取消一起宗教活動。全區16個宗教活動場所第一時間通過“關門”來阻擋疫情。

為了確保把陣地守住,有序組織防控,民宗部門迅速制定全區民宗領域疫情防控方案,統一制作、統一張貼防控疫情通告、倡議書和防疫知識,建立“一巡兩報三溝通”防控機制。區、街、居每天對宗教活動場所一巡查,確保各宗教活動場所均關門、無活動。

關鍵時刻的擔當:堅定地沖在一線

瑤海區廣大統戰干部和統戰成員關鍵時刻展現擔當,積極投身戰“疫”一線。

區委統戰部辦公室兩位軍轉干部在下沉社區防控一線時,主動要求不輪換,沒有怨一聲﹔民宗科每日信息匯總上報,沒有遲一次﹔社區民宗信息員堅持每日巡查宗教活動場所,沒有少一回……

醫療衛生界的統戰成員個個爭當“最美逆行人”。合肥市二院是新冠肺炎救治定點醫院,九三學社社員趙昊、梁娟、張華、董繼勝、汪杰作為該院醫護人員,紛紛寫下請戰書。農工黨瑤海區支部主委、城東街道社區衛生服務中心主任沈光華和副主委、省立醫院主治醫師蔣俊昌始終在一線應對疫情,踐行醫者誓言。

非常時期的心聲:我們是統一戰線

疫情面前,廣大統戰成員紛紛響應倡議,捐款捐物,各民主黨派、工商聯、港澳台僑、民族宗教界、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紛紛行動起來。

瑤海區工商聯主席、九三學社瑤海基層委副主委凌紅兵捐贈2000隻醫用口罩、捐款10萬元﹔民革瑤海五支部主委張凌捐款20萬元﹔民建會員高江英捐資2萬元和5000元的防護服﹔區工商聯常委姜宗芬捐款捐物總計22.5萬元、奚樹友捐獻物資總值20萬元﹔區工商聯副主席、合肥市民族企業商會會長朱多剛捐獻5萬元﹔歸國華僑楊海櫻捐贈價值2萬元的防護口罩﹔致公黨瑤海總支暨歸國華僑捐款5500元……

合肥市委統戰部(市民宗局)關心基層一線的防疫工作,聯系捐贈企業直接向瑤海區的社區、派出所一線防疫人員送來慰問物資。正如駐地單位——新疆駐皖工作組組長陳翰林向社區送去慰問物資時所說:非常時期,我們永遠在一起。(魯先紅 劉睿 程業琳 阮思源)

(責編:郭宇、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