蕪湖南陵:“關注家鄉公眾號 門口就業也挺好”

2020年02月27日10:42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家住蕪湖市南陵縣籍山鎮的伍政和妻子在江蘇泰州打工20多年,年前回到家鄉。“看到了南陵人社公眾號上面有元品包裝的招工信息,我投遞了簡歷,他們給我的答復也很快。這段時間疫情出不去,家鄉發展越來越好,我也想留在家鄉。”伍政說。

連日來,南陵縣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基礎上,全力服務重點企業用工,引導勞動者有序返崗,以“南陵人社”網上招聘平台為主開展企業招工,落實系列獎補政策扶持企業穩崗,推動企業復工復產。

為進一步做好就業服務工作,南陵縣人社局成立了23人組成的服務專員隊伍,切實做好“南陵人社”線上招聘的全流程服務,通過通信運營商、張挂橫幅等向社會發布勞動用工信息和線上、線下求職招聘的方式、途徑,收集各級公共就業服務招聘網和人力資源服務機構的線上、線下招聘成果並數據匯總分析,同時開展政策宣傳和指導企業申報獎補資金,為企業做好服務。

“我們這段時間主要是通過南陵人社的微信公眾號進行招聘。南陵縣在外地務工的一些人員,看我們發布的一些招聘信息,主動跟我們對接,我們也主動找他們,篩選出一些新員工,他們現在已經在我們公司上班了。現在這些新員工的加入填補了原來外地工人不能到來的產能缺失,對我們幫助非常大。”元品包裝總經理王永嬌說。

截至2月26日,“南陵人社”網絡招聘發布170個企業2917個崗位,簽約上崗700余人﹔兌現失業保險費返還175個企業180.84萬元,定點企業獎補、制造業和戰新產業一次性獎補40個企業52.04萬元。

“為做好疫情防控期間就業工作,我們走進企業,開展送政策、送資金、送服務,解決企業用工難題,還建立了保障用工專班和政策落實專班,重點開展網絡招聘和就業政策獎補資金兌現。”南陵縣公共就業和人才服務中心副主任李志說。(董書君 程蓉 楊賽君)

(責編:郭宇、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