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有方!安徽中醫藥企支援150多萬劑中藥預防湯劑

2020年02月27日09:46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作為中醫藥大省,安徽中醫藥企業紛紛行動,扛起中醫藥人的責任與擔當,匯聚共克時艱的力量,為抗擊疫情做出中醫藥的貢獻。

“疏風解毒膠囊”被列入國家衛生健康委、國家中醫藥局診療方案推薦中成藥。為保障疫情需要,安徽濟人藥業有限公司提前復工投產,千方百計提高產能,緊急生產“疏風解毒膠囊”並發往發往武漢20.36萬盒﹔同時,保障安徽50萬盒。

大年初三下午4時,一輛裝有5.9噸中藥材的貨車從亳州出發,疾馳湖北。這是安徽東臨藥業捐贈的黃芪、金銀花、連翹、蒼術、板藍根等多種中藥材。該企業負責人表示,希望這些中藥材能對抗擊疫情發揮一定作用。

2月9日下午,“全民低成本健康公益基金”在亳州定制3噸新冠肺炎預防中藥“1號方”原材料,緊急調用直升機,從亳州飛運抵湖北黃石。

滬譙藥業等企業還承擔配煎等任務,配制中藥預防湯劑發往湖北36萬劑、發往武漢9.8萬劑、發往北京9.3萬劑,省內訂制2萬付左右﹔康美藥業向武漢市民捐贈3萬個中藥包﹔協和成制藥公司捐助8萬劑左右中藥預防制劑和防護物資等。同時,安徽省內相關企業還委托省紅十字會為支援武漢一線醫務人員及患者捐助價值480多萬的中藥產品和物資。

據初步統計,截至目前,安徽中醫藥企業共為湖北、北京、江蘇、遼寧等地及省內抗擊疫情支援中藥預防湯劑150多萬劑,預防藥包50多萬包,中藥制劑25萬付,捐贈和供應口罩等相關防護物資24.5萬件,價值2000多萬元。(周坤)

(責編:蘇恆、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