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阻擊戰 社區物業人在行動

2020年02月26日18:01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兄弟們,我回來了!”大年初九,戴著口罩的李森出現在物業辦公室。從阜陽市阜南縣到合肥市萬科城市之光小區,他花了9個多小時,其中8個小時是在步行。“疫情形勢嚴峻,同事們都上了一線,我不能缺位。”

返回工作崗位的李森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廣大社區工作者,特別是物業工作者響應黨中央號召,全面落實聯防聯控。看不見硝煙的戰斗中,他們始終身處疫情防控一線,穿梭於社區樓棟之間。他們是默默織密城市“口罩”的人,是疫情防控阻擊戰中無畏的“逆行者”。

堅守崗位的“逆行者”

李森是合肥萬科城市之光項目物業安全班班長,1月24日大年三十,正在值班的他接到阜陽市阜南縣老家打來的電話,得知了姥姥離世的噩耗。

疫情防控期間,該小區針對道閘、電梯、單元門、游樂設施、小區出入口等設施設備進行了深度清潔及消毒。工作量更大了,原本李森和同事一樣,准備放棄休假,參與到疫情聯防聯控工作中。但由於老家風俗需當日下葬,他隻得緊急告假回家。

看著微信工作群裡同事們忙碌的消息,在家隻待了1天,李森坐不住了。年初二,他安撫好父母情緒,立即收拾行囊出門。

合肥萬科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萬科物業原本值守就較嚴,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小區各項把關更加嚴格,所有出入口禁止無關人員進入,並設立體溫檢測點,每天出入社區必須測量體溫。進出小區的程序多了,給業主日常生活帶來了影響,正是李森和同事們的默默付出、堅守崗位,才能贏得了業主們的理解與支持。

物業管家變身“跑男”

2月15日,合肥迎來了2020年的首個寒潮天氣,大雪加大風,氣溫驟降10攝氏度。如冬日暖陽,合肥萬科物業服務中心收到了一封暖心的感謝信。

當天,合肥萬科金域華府社區業主王先生聯系到物業管家冬青,說老人和孩子在家,自己和愛人都在工作,採購了一些生活物資,但外面太冷了,老人小孩不便出門,希望幫忙派送。

放下電話,冬青立即將物資送到王先生家中,得知王先生和愛人都是合肥的醫務工作者,王先生留守在合肥的抗“疫”崗位,愛人李女士正在武漢進行支援。臨走時,冬青順手清運了這家人的生活垃圾,並囑咐老人,“需要什麼東西給我打電話,我給您送來。您的子女在前線防疫,我們在后方跑跑腿不算啥。”

物業人員派送快遞、外賣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不斷深入,合肥大多數小區處於封閉狀態,如何打通疫情防控和老百姓日常生活所需之間的“最后一公裡”,成為物業工作者亟待解決的課題。

對此,合肥萬科物業主動聯系多個商家,為業主提供生活用品、菜品等採購、派送服務。每天公布清單,對於不便領取或者正處於隔離期的業主,主動送貨上門。除了定崗定點的人員,在不影響項目正常運行的情況下,其他人員全部參與派送。由於業主購買外賣的時間不固定,為了讓業主及時吃上熱騰騰的飯菜,物業人員們每天會送上幾十趟。

物業人員派送快遞、外賣

抗擊疫情 線上發力

自疫情發生以來,為減少人員聚集,有效阻斷疫情傳播,合肥萬科物業迅速啟動六大“美好守護”服務動作,包括每天兩次各電梯、單元門等設施設備全面深度清潔及消毒﹔開展“封閉式管理”,所有出入口禁止無關人員進入,並設立體溫檢測點,每天出入社區必須測量體溫並設置外賣和快遞的統一放置點位﹔為業主准備了醫藥便民箱、溫度計、酒精、感冒藥等,提供及時的幫助﹔確保各社區垃圾及時清運,並針對性加大消毒力度,同時設置專用的垃圾桶,統一回收防疫物料並處理。

抗擊疫情的關鍵時期,如何豐富業主們的精神文化生活?讓業主足不出戶也能享受到居家服務?對此,萬科物業旗下業主“住這兒”app設置了疫情防控專區,每日進行小區疫情通報,電子通行証領取等20項無接觸服務可在線上完成,同時展開疫情防控小課堂,以圖文的形式向業主科普小知識。除此以外,物業人員還聯動策劃了短視頻平台的廚藝大賽、健身小知識普及等直播活動,豐富業主們“宅”家的娛樂生活。(楚江 楊賽君) 

(責編:金蕾欣、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