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個月大 阜陽市年齡最小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2020年02月26日17:19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2月26日,阜陽市第二十批3例新冠肺炎患者經過治愈,從阜陽市第二人民醫院出院,其中僅有10個月大的宋某某,是阜陽全市年齡最小的患者。

宋某某的父母長期居住在武漢,從事個體經營,1月22日,一家三口從武漢開車返回颍州區三合鎮老家。1月28日,孩子的父親宋某發病,2月1日轉入市第二人民醫院隔離治,並於當日確診。

就在宋某確診的同一天,其妻子、孩子先后發病,2月2日母子均確診,於當夜23:00轉入市第二人民醫院隔離治療,母子同住在一個病室,父親宋某住在隔壁的病室。

阜陽市第二人民醫院應急感染科五病區副主任醫師李莎莎介紹,孩子雖然才10個月,但表現得很乖,從入院到2月4日,因其肺部有炎症,每天都要持續經鼻低流量吸氧,她都能在母親和醫護人員的精心照料下配合吸氧。

因大丸藥不便喂服,醫務人員對孩子採取霧化抗病毒等個體化療法,孩子不怕穿防護服的醫生護士,經常願意讓他們抱著玩。由於隔離病區限制,孩子吃的奶粉、用的尿不濕等,均由醫院后勤保障人員提前買好,派專人送進去。

在大家的共同關心呵護下,嬰兒比父母康復得還快,臨床症狀已全部消失,經專家評估,於今日出院。

據統計,截至2月26日,阜陽全市連續一周新增確診病例和疑似病例報告均為0,全市共有112例確診患者治愈出院,目前仍有43例確診患者在院隔離治療。作為全省收治重型、危重型病例四大救治基地之一,阜陽市第二人民醫院先后收治了亳州送來的4例重症患者,其中3例仍在治療中。(韓震震 馬懷業)

(責編:金蕾欣、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