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發腦梗 疫情期間定時慰問電話救了獨居老人

2020年02月26日17:16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胡爺爺,我來看您啦,今天給你帶了點水果,感覺好些了沒?”“真的謝謝你!許大姐,我現在已經好多了,醫生說再休息幾天就可以出院了。還有,上次我講的存折……”“胡爺爺,您快別說存折的事了,這是我應該做的,您身體健康我們就放心了,您的錢自己一定收好啊!”2月25日,合肥市包河區淝河鎮關鎮村黨委委員許雯雯再次來到合肥市第三人民醫院,看望轄區特困供養老人胡爺爺。疫情期間淝河鎮工作人員堅持定時給困難群眾打電話了解情況,2月6日,胡雯雯的這一通電話,救了突發腦梗的老人胡爺爺。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為了給予轄區困難群眾充分的保障和關懷,我們對轄區百余名特困人員、殘疾人、低保戶等特殊人群細心排查、傾心救助、暖心照顧。基本一兩天就會給困難群眾打去電話,問問他們是否需要幫助,要准備哪些生活必需品。也有不少生活困難的老人疫情期間不能出門,心裡悶得慌,我們撥個電話過去,陪著聊幾句,也是舒緩他們心情。”2月6日早上八點多,許雯雯按照慣例給胡爺爺打電話。“電話正聊著,他忽然說自己感覺不太舒服,突然電話那端就沒有聲音了。考慮到胡爺爺七十多歲了,沒有子女,我趕緊和同事開車去他家,同時撥打了120急救電話。那天不巧還下雨了,我急著想開快點,又擔心地滑,一路上我真是提心吊膽!送到市三院后,診斷確認他突發腦梗,現在想想都有點后怕,幸好那天我及時打了電話”。

合肥市第三人民醫院的急救室和住院部並不在同一棟樓,將胡爺爺送入醫院后,許雯雯又來回跑了七八趟。辦完手續她又趕緊跑到很遠的一處大超市,買好了碗、盆、衛生紙等生活用品送到病房,隨后又請了護工,一直忙到下午一點多。直到此時,鬆了一口氣的許雯雯才發現,自己的衣服和鞋子都濕透了。

真心待困難群眾,也贏得了他們的真心。胡爺爺生病住院,許雯雯前前后后總共墊了6000多塊錢,他心裡過意不去,直接告訴許雯雯自己的存折放在哪、銀行密碼是多少。“當時我嚇了一大跳,趕緊阻止他。但那時候真的特別感動,你對群眾真心,他們就能把心窩子掏給你。我們還有什麼困難戰勝不了呢?”許雯雯說,胡爺爺喜歡叫自己“許大姐”,隻有他這麼叫,所以一聽到“許大姐”,就知道是胡爺爺了。

疫情期間,包河區淝河鎮嚴格落實屬地管理職責,嚴格落實“一二三四”工作法,即建立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一個中心”﹔突出上級反饋、自主摸排“兩條主線”﹔緊盯“3700專項”人員、密接人員、湖北返鄉人員等“三類居家隔離人群”﹔確保宣傳、措施、保障、監督等“四個到位”,為轄區群眾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筑起了“最強防線”。(楊賽君 包育曉 管茂雷)

(責編:金蕾欣、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