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蕪湖:“疫”線上的入黨宣誓

2020年02月26日09:27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擁護黨的綱領,遵守黨的章程……”2月25日夜,蕪湖市中醫醫院18病區主管護師周世紅在工作間隙,通過視頻連線的方式,面向黨旗完成了一場非同尋常的入黨宣誓。

此時,距離她火線奔赴武漢一線參與防疫工作,僅僅過去6天時間。

鄭遠攝

6天裡,她每天都身著密不透風的防護服,耐心地做好每一位病人的護理工作。閑暇時,她也會想起在蕪湖“疫”線的丈夫,以及在家盼望母親早日歸來的女兒。

2月25日下午,周世界紅接到了支部書記的電話,通知她黨組織已經討論決定吸收她為預備黨員。“我一定會以一名共產黨員的標准嚴格要求自己,在‘抗疫’一線向黨組織交出一份滿意的答卷!”她當即向書記表達了自己的決心。

疾風知勁草,烈火見真金。疫情發生以來,蕪湖市共有368名在一線工作的醫務工作者、公安干警、社區工作者、志願者等遞交了入黨申請書,164人確定為入黨積極分子,36人列為發展對象,15人被接收為預備黨員。

榜樣的作用帶動了更多優秀的一線戰“疫”人員積極向黨組織靠攏,繁昌縣中醫醫院護士劉雲就是其中的一員。2月14日,她在自己的入黨申請書中向黨組織作出深情告白:“我一直有個願望,能夠早日加入中國共產黨,接受黨組織的考驗,和更多的黨員戰友一起並肩作戰!當疫情來臨,我不能退縮,這是我的職責所在,也是我的使命!”。

據了解,劉雲的姐姐劉芳是一名共產黨員,也是蕪湖市第四批支援湖北醫療隊的隊員,目前已在武漢方艙醫院參加疫情救援。在姐姐的影響下,劉雲主動報名參加了繁昌縣支援湖北醫療后備隊,並向黨組織遞交了入黨申請書。

哪裡有困難,哪裡就有共產黨員的身影。疫情發生以來,蕪湖市組建了1045支黨員突擊隊、設立了3590個黨員先鋒崗,6萬余名黨員奮戰在疫情防控第一線,“我們願意在黨組織帶領下,為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力量”是他們共同的心聲。(汪瑞華 吳組一 鄭遠)

(責編:郭宇、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