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大學新聞傳播學院:發揮學科優勢助力戰“疫”

2020年02月20日18:06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醫生和護士們忙碌了整夜,手布滿裂口,隻有那火熱的心不曾冷卻……”近日,由安徽大學新聞傳播學院2017級焦雨辰等同學制作的原創MV《逆行的溫暖》走紅網絡,該片以致敬抗擊疫情逆行者為主題,用當代大學生的視角抒發了對一線英雄們的敬意。而像這樣充分鼓勵學生發揮自己專業優勢,為戰勝疫情“助力”,只是安徽大學新聞傳播學院在疫情防控系列工作中的一個縮影。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安徽大學新聞傳播學院立足學科優勢,統籌疫情防控、教學科研和服務社會於一體,周密部署,細化舉措,確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穩步推進。

充分利用網絡平台,“停課不停學”。通過聽取師生對在線教學的建議,安徽大學新聞傳播學院整合在線直播平台、微信群、QQ群等新媒體平台資源,科學、適度安排專業課學習,確保疫情期間的在線教學與開學后正常教學有序銜接,平穩過渡。與此同時,借助安徽省新聞傳播學類專業合作委員會平台,學院將2019年建設《無人機航拍》虛擬仿真課程推薦給省內新聞傳播學專業師生,擴大受益面。

發揮智庫作用,提供疫情輿情分析。疫情發生后,安徽大學新聞傳播學院輿情與區域形象研究中心、大數據與智能媒體發展研究研究中心迅速組織研究力量,圍繞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輿情的基本形勢和應對措施進行研究分析,目前已採集涉皖相關信息266萬余條,發布研究成果三篇。下一步,將圍繞后疫情時期社會公眾心態、安徽縣級融媒體傳播力建設展開研究。

抗“疫”一線,譜寫青春贊歌。疫情期間,安徽大學新聞傳播學院涌現出了一批優秀學子,積極投身到家鄉的疫情防控志願者隊伍之中。2016級新聞傳播學院廣播電視學專業本科生褚於雯主動報名參與到嘉興疫情防控志願者行列。褚於雯說:“通過擔當志願者,感受到了疫情基層防控的動人故事,感覺作為新聞學子能在疫情中貢獻自己的力量,很自豪。”(郭雲濤 李小軍 蔡麗麗)

(責編:馬玲玲、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