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規范疫情防控期間食品生產行為 嚴禁哄抬物價

2020年02月18日08:19  來源:安徽日報
 
原標題:安徽省發出食品安全責任告知書

  記者日前從省市場監管局獲悉,為規范疫情防控期間食品生產行為,該局發出落實食品安全主體責任告知書,督促全省食品生產企業及食品加工小作坊切實提高安全意識和責任意識,嚴禁制售假冒偽劣產品,嚴禁哄抬物價,嚴禁借防控疫情名義進行虛假宣傳等。

  告知書提出,全省食品生產企業及食品加工小作坊根據各級人民政府規定的復工時間,合理安排生產計劃,保証市場食品供應﹔嚴禁制售假冒偽劣產品,嚴禁借防控疫情名義進行虛假宣傳,嚴禁借疫情防控之機囤積居奇、捏造散布漲價信息、哄抬物價等﹔做好原料進貨查驗、索証索票,嚴禁採購野生動物、來源不明和不合格的食品原料進行生產加工﹔對生產設備和場所制定有效的清潔消毒制度並嚴格執行,要求從業人員進入生產加工場所應嚴格執行洗手、更衣、穿戴工作衣帽等衛生防護措施﹔對從業人員每天進行健康檢查,發現有發熱、感冒、咳嗽症狀的員工,立即停止其工作,提醒及時就診等。

  省市場監管局負責人表示,全省各級市場監管部門將加強米、面、油等生活必需食品和肉制品等高風險食品的監管,保持打擊生產假冒偽劣食品行為的高壓態勢,堅決防止疫情防控期間出現食品生產違法行為。(記者 夏勝為)

 

(責編:黃艷、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