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鎮職工醫保可延期補繳補辦

2020年02月17日07:52  來源:安徽日報
 

  日前,省醫療保障局、國家稅務總局安徽省稅務局、省財政廳聯合發布《關於優化醫療保障經辦服務推動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對疫情防控期間醫保經辦工作進行優化。

  《通知》明確,創新服務方式,減少人員流動實現“不見面辦”﹔建立綠色通道,確保優先救治實現“及時辦”﹔積極支持長處方,減少醫院就診頻次實現“便民辦”。

  放寬辦理時限,部分醫療保障業務實現“延期辦”。其中,對因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響,繳費人無法按時繳納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費、辦理參保登記的,可延期至疫情解除后3個月內補繳補辦,期間不加收滯納金﹔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費可延期至疫情解除后1個月內繳納。

  根據《通知》,各地要及時調整醫保信息系統,臨時解除相關結算限制,確保參保人員可正常享受待遇。各地可視實際情況延長定點醫藥機構每月醫療、藥品費用結算單報送時限。醫保經辦機構可根據系統數據先行結算撥付,減輕醫藥機構資金墊付和工作人員跑腿壓力。適當延長2019年度醫藥費用醫療保障服務窗口報銷時限。(記者 朱琳琳)

(責編:黃艷、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