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國英在合肥市督導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17日07:47  來源:安徽日報
 

  2月16日,省長李國英在合肥市督導調研密切接觸者等定點集中隔離措施落實工作,看望慰問疫情防控一線干部職工。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貫徹落實中央及省委決策部署,從嚴從快實現對所有疑似和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一律定點集中、單間隔離、檢測篩查,科學防控、精准防控,確保從源頭上切斷病毒傳播途徑。

  嚴格實行集中隔離是防擴散重要治本之策。李國英來到廬陽區長榮醫院、新康醫院、包河區伯爵酒店等集中隔離點,檢查隔離工作流程、隔離人員管理、醫護人員防護等情況。他強調,各地要進一步加快工作進度,務必在最短時間內對密切接觸者和重點疫區返回人員全部進行定點集中隔離,不漏一人、不少一天。要一絲不苟地執行醫學隔離規程,對非醫療機構集中隔離點嚴格落實專業人員、專業化管理,加強醫護人員防護,堅決遏制疫情擴散蔓延。

  對所有密切接觸者進行檢測篩查,是防控疫情的重要舉措。李國英來到安龍基因公司,充分肯定該公司積極承擔第三方檢測重任,鼓勵公司發揮自身技術優勢,不斷提升核酸檢測能力水平,更好服務防控工作大局。

  做好密切接觸者溯源排查至關重要。李國英來到合肥市疾控中心,詳細了解信息收集、病例活動路徑追蹤等工作情況,要求疾控戰線干部職工進一步發揚專業精神和高效作風,對每個病例的密切接觸者做到全面追蹤、精准排查,當好防控工作“情報員”“偵察兵”。

  督導中,李國英強調,要堅持集中隔離、檢測篩查、定點救治全流程高效對接,加強專業技能培訓,嚴格執行專業化、標准化、規范化操作,最大程度降低感染率。要高度重視做好集中隔離人員的生活服務、心理疏導和精神撫慰等各項工作,體現人文關懷,更好地暖人心、強信心。要加大政策支持,及時兌現資金補助等各項政策,引導各相關方面凝聚合力、同舟共濟,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記者 胡旭)

(責編:黃艷、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