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雙胞胎姐妹齊心抗“疫”

2020年02月16日09:55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在龍子湖區幸福社區抗疫志願者隊伍中,有一對雙胞胎姐妹志願者格外引人關注。姐姐馬麗琴和妹妹馬麗雲今年剛滿20歲,分別是皖西學院2019級中藥學專業和安徽大學2019級中國語言文學專業的大一新生,是兩個標准的00后共青團員。2月9日,她們看到招募青年志願者的公告后,主動打電話到幸福社區報名參加防疫志願者,配合工作人員在小區門口登記出入人員,進行疫情防控知識的宣傳。

2月14日上午,在幸福社區看到,身穿紅色志願者馬甲的兩姐妹站在小區外,對進出小區的居民檢查証件,測量體溫,不時有人送來外賣,她們幫助遞給大門內的居民,兩姐妹認真的態度得到小區居民的稱贊。

“我們的媽媽在飯店上班,最近一直奔波抗疫一線,每天給醫護人員送公益餐,我們覺得在家裡也應該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為抗疫做點貢獻。”馬麗琴說,她和妹妹看到社區招募志願者就立即報名,第二天就到小區外執勤了。

“對於我們兩個00后來說,參加志願服務的時間雖然隻有短短幾天,但感觸頗深。”兩姐妹表示,在這期間,雖然存在個別居民不理解的情況,但大部分居民還是非常支持工作的,大家鼓勵她們,並為社區在此次抗疫行動中的所作所為點贊。相信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很快會戰勝疫情,加油!(蚌埠新聞網 記者 陳昂 通訊員 宋雲 文/圖)

(責編:郭宇、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