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長豐:防疫調解兩不誤 化解糾紛護穩定

2020年02月16日18:56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糾紛當事人的合法權益,近日合肥市長豐縣司法局楊廟司法所工作人員由多次“不見面”溝通,到安排糾紛當事人雙方親屬在司法所戴著口罩“見面”協調,最終成功調解了一起導致3人死亡的“1.10重大交通事故”損害賠償糾紛 。

鄭某是此起交通事故中不幸死亡的一名長豐縣吳山鎮村民。肇事駕駛員胡某是淮南市壽縣人,目前已被拘留。此起糾紛賠償數額較大,春節前雙方親屬未能就具體賠償數額達成協議。為節省律師費用及訴訟時間,胡某親屬先主動申請,並得到鄭某親屬同意,雙方於2月1日共同向長豐縣楊廟司法所申請調解,期盼通過依法調解確定此起交通事故賠償數額。

司法干警一邊圍繞鎮黨委政府開展疫情防控工作,一邊具體分析商討案情,及時聯系雙方親屬,全面搜集相關証據材料,同時積極與雙方親屬進行“不見面”溝通,並及時拿出調解方案。

最終,雙方親屬就賠償款具體數額最終達成了一致意見,並當場簽訂了人民調解協議書,除保險理賠部分因需要辦理有關手續外,胡某親屬通過16萬元現金支付和73萬元轉賬的方式,向鄭某親屬及時賠償到位。(魯先紅 秦吉福)

(責編:馬玲玲、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