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縣域為單元 劃分5個風險等級

安徽實行分區分級精准防控

2020年02月16日16:21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2月16日電(宮禮)依據疫情發展態勢和防控工作需要,安徽以縣域為單元,將全省縣域劃分為低風險、較低風險、中等風險、高風險、極高風險5個風險等級,分區分級實行差異化、精准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策略。

風險等級評估工作在安徽省疫情防控應急綜合指揮部領導下開展,由專家組按照縣(市、區)近3天新增病例數、近7天新增病例數、總病例數、聚集性疫情起數、本地病例佔比等情況進行。風險等級評估實行動態管理。評估結果由安徽省疫情防控應急綜合指揮部辦公室發布。

低風險地區:優先允許安排企業分期分批復工復產,允許有序恢復城市公交等服務,允許人員適度流動,繼續加強火車站、車站、碼頭等重點場所人員管控工作,適度控制公共場所人員密度,倡導群眾減少出行,避免參加集會、聚會,乘坐公共交通或前往人群密集場所時做好必要的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

較低風險地區:允許安排相關必需的企業分期分批復工復產,允許部分恢復城市公交等服務,繼續實施流動性管控措施,但允許人員和車輛有序出入,進出人員必須佩戴口罩,接受體溫檢測,報告接觸史,車輛做好衛生消毒等。

中等風險地區:在落實“八嚴八控”等有關防控要求的基礎上,結合本地區實際,兼顧疫情防控工作和經濟社會秩序恢復需要,制定防控方案。

高風險地區:繼續實施最嚴格的疫情防控策略,扎實推進“八個盯緊抓實”,以更加嚴格、更加細致的舉措把“八嚴八控”等有關防控要求落實到位。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推動與疫情防控有關企業復工復產和農業春耕生產等。

極高風險地區:採取全面、全天候人群聚集管制管控措施,劃定疫區並實施封鎖,必要時依法實施戰時管制措施。

(責編:馬玲玲、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