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小時不到集結完畢 中國科大附一院137名醫務人員今日馳援湖北

2020年02月13日11:53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2月13日,根據國家衛生健康委統一部署,中國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醫院)派出137名醫護人員組成醫療隊馳援湖北武漢支援,此次他們將前往武漢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附屬協和腫瘤中心接管1個重症病區的患者救治工作。

此次派出的醫療隊由137名醫護人員組成,其中醫生37名,護理人員100名。集中了醫院重症醫學科、呼吸與危重症科、感染病科、急診科、血液內科、老年醫學科、 院感辦等二十余個學科和部門的骨干中堅力量。醫療隊由醫院黨委委員、南區分黨委書記、感染病學專家魯朝暉教授擔任領隊,醫院南區副院長、重症醫學科專家王錦權教授擔任副領隊。隊伍中年齡最大的58歲,最小的23歲,其中黨員69名佔一半,三分之一為90后。

12日晚接到安徽省衛健委的通知后,該院立即通知,千余名后備隊員積極響應,第一時間報名出征,兩小時不到即組建完畢。正如隊長魯朝暉所言,“一定不辱使命,完成任務,平安凱旋”。(朱偉華 方萍)

(責編:吳西露、李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