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書記與6位市委書記視頻連線,一針見血點評!

2020年02月13日09:10  來源:安徽日報
 

2月12日上午,省委書記、省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省疫情防控應急綜合指揮部指揮長李錦斌與疫情防控任務重點市市委書記視頻調度通話,要求各地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批示特別是視察北京市疫防工作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入抓好外防輸入、內防擴散,進一步把疫情防控措施抓細抓實抓到位,堅決有力控增量、減存量、防變量,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總體戰阻擊戰。

李錦斌先后與合肥、蚌埠、阜陽、亳州、安慶、六安等6個省轄市市委書記視頻連線,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奮戰在疫情防控第一線的同志們表示誠摯的問候。隨后,李錦斌開門見山問情況、直截了當提問題、一針見血作點評,詳細詢問各市疫情最新情況和發展態勢,深入查核工作中的困難和問題,並針對性提出了解決措施的具體要求。

李錦斌指出,疫情發生以來,各地各部門從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全面落實重點人員排查管控、社區封閉式管理、集中隔離、全力救治患者等各項硬措施,同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做了大量艱苦有效的工作,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有力進展。但工作中也不同程度存在管得不嚴、抓得不實、落得不到位的差距和漏洞,必須圍繞大局,採取更大的力度、更果斷的措施,聯防聯控盡最大可能切斷傳染源。

李錦斌強調,當前我省疫情防控仍處在關鍵階段。各地各部門特別是疫情防控任務重點市要深入貫徹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緊緊圍繞“提兩率、降兩率”和“三降兩少”的目標要求,咬定任務不鬆勁,強化防控不懈怠,再接再厲、一控到底,推深做實“八嚴八控”,堅決把疫情擴散蔓延勢頭遏制住。

李錦斌指出,要加大社區封閉式管理力度,尤其要做好老舊小區、無物業小區的防控工作,把防控力量向社區下沉,前移疫情防控關口。要加大集中隔離力度,嚴格按要求把隔離場所全部建起來,及時有效做好農村和邊遠地區定點隔離工作,對疑似和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一律實行定點集中、單間隔離。要加大密切接觸者首輪篩查力度,加強疫情溯源監測,深入做好流調工作,對留觀者實行“當日進、當日查”。要加大醫療救治力度,繼續完善診療方案,集中救治、全力救治重症、危重症患者,千方百計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要加大與湖北毗鄰地區交通管控力度,堅持“一斷三不斷”,依法科學實施交通管制措施,暢通急需物資物流通道,保証人員車輛正常通行。要加大對醫務人員的關心關愛力度,幫助解決實際困難和問題,確保生活、安全、人文關懷保障到位。要加大復工復產企業的疫情防控力度,突出加強中小企業的防控工作,做到安全、平穩、有序。要加大包保責任落實力度,進一步壓實各級黨政領導干部特別是“一把手”包保責任。

李錦斌強調,要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統籌推進經濟社會發展各項任務。要加強經濟運行監測和調度,落實“六穩”工作要求,盡可能降低疫情對經濟的影響。要細化落實好支持實體經濟、幫扶企業的各項政策措施,及時協調解決企業生產經營中面臨的用工、資金等問題,保障全產業鏈正常運行。要抓好在建項目復工和新項目開工,有效保障項目建設各方面需求,努力完成今年經濟社會發展各項目標任務。

(責編:吳西露、李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