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總工會多措並舉扎實開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10日10:50  來源:工人日報
 

日前,安徽省總工會緊急出台《安徽省總工會關於加強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專項資金使用管理的實施意見》,對防控疫情專項資金的使用范圍、慰問標准、緊急物資採購程序等予以規范。據了解,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安徽省總工會多措並舉,扎實開展疫情防控工作。

1月23日,安徽省總工會下發《關於做好關心堅守防疫抗病崗位一線醫務人員的通知》,籌措230萬元資金對堅守防疫抗病崗位一線醫務人員工作開展慰問。

1月27日,安徽省總工會召開黨組擴大會議,研究部署進一步做好全省工會系統疫情防控工作舉措,成立省總工會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並在前期投入的基礎上,再次安排520萬元用於堅守生產崗位一線職工自身防護和疫情防控,慰問防控一線工作人員。同日,省總工會印發《關於做好全省工會系統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對全省工會系統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詳細部署。

2月4日,安徽省總工會召開黨組會議暨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決定設立疫情防控工作專項資金2000萬元並制定資金使用管理實施意見,用於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慰問幫扶和防疫物資購置等工作,幫助解決疫情防控工作一線工作人員和感染新冠肺炎職工的實際困難,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堅強保障。同時,安徽省總工會還籌措330萬元資金捐贈給湖北省工會,支援抗疫、共克時艱。截至2月4日,全省地方工會開展疫情防控累計投入3925.9萬元。

1月30日,安徽省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將省工人半湯溫泉療養院確定為該省疫情防控備用醫院。接到任務后,安徽省總工會將備用醫院改造工作當作當前重要任務來抓。安徽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李明高度重視、多次過問,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徐發成親自謀劃、靠前指揮,多次和分管領導、一級巡視員李素萍實地指導備用醫院改建工作。

與此同時,全省各級工會積極響應,迅速動員廣大職工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擊戰,構筑群防群控的嚴密防線。密切關注疫情對企業生產經營、職工收入和職工思想動態等方面的影響,及時跟進做好矛盾排查化解工作。市縣工會還組織勞動模范、工會干部積極參與當地聯防工作,深入社區、農村包保聯系點等開展入戶宣傳和排查工作,精准落實防控措施。

全省各級工會通過網站、微信公眾號、電子顯示屏、微信群、QQ群、短信等形式,全面宣傳科學防控方法,解讀有關政策措施,提高職工自我防護意識,團結引領廣大職工群眾樹立必勝信心,做到不信謠、不傳謠。大力宣傳先進典型,傳播正能量、匯聚精氣神,凝聚起萬眾一心、眾志成城防控疫情的強大合力。(工人日報記者 陳華)

(責編:馬玲玲、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