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要平安,等你回來我們就結婚”

2020年02月09日19:47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2月9日下午,在合肥市蜀山區南崗鎮衛生院,年輕的護士汪莉即將奔赴湖北支援抗疫一線。臨出發前,未婚夫深情地給了她一個大大擁抱,動情地說,“莉莉,你一定要平安,等你回來我們就結婚,你將是最美的新娘。”

汪莉和未婚夫告別。葛慶釗攝

汪莉是蜀山區南崗鎮衛生院的一名門診護士,1989年9月出生。

2月8日晚,安徽省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安徽省衛健委緊急下達繼續安排醫護人員支援湖北抗疫的決定,蜀山區連夜發出召集令。南崗鎮衛生院負責人孔祥怡接到任務后試著打電話給汪莉,本想征求她的意見,但早就想支援前線的汪莉沒有絲毫猶豫,她在電話裡急切地說道:“院長,請安排我去武漢參加支援,護理隊伍中有幾個懷孕的或休產假的同事,有的孩子還小,我還沒有結婚,我去最合適!”

“我們聽到她的決定並不意外,國家有難,舍小家為大家,縱然心中有萬分不舍,我們也非常支持她的選擇!希望她能保護好自己!”汪莉的媽媽不舍地說。

汪莉原本和未婚夫王艷冬在今年5月份舉行婚禮,可這次為了方便工作,2月9日下午,同事們為汪莉剪去了長發,額頭的劉海被剃成了平頭。望著鏡中熟悉又陌生的自己,汪莉說:“剪掉了頭發,穿婚紗是不是就不漂亮了呢。”說著,也忍不住流下了眼淚。

剪去長發的汪莉。葛慶釗攝

“不會的,你永遠是我最美的新娘!”前來送行的王艷冬動情地說。兩人約定,戰勝疫情后,就舉行婚禮。(魯先紅 王芳 朱琛琛)

(責編:金蕾欣、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