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廬陽區啟用霧炮車對112條主次干道噴洒環保酵素

2020年02月09日17:37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2月9日,記者從合肥市廬陽區城管局了解到,該區啟用裝有稀釋環保酵素的霧炮車,對城區112條主次干道開展預防消毒。

2月9日上午,廬陽區環衛工人錢昌廷駕駛著霧炮車在長江中路緩緩行駛著,車身后的水霧隨風飄散在空氣中,周邊彌漫著一股淡淡的果香味。

合肥市城管創新大炮筒消毒 廬陽區城管局供圖

“與之前降塵噴洒的水不同,這次我們採用的是稀釋過的環保酵素,對道路進行全面消毒。”合肥市廬陽區城管局宇汝金介紹道,每天上午下午各一次,對長江中路、徽州大道、阜陽路等全區112條主次干道進行噴霧消毒,一次需要3至4個小時,噴洒16噸稀釋酵素。

廬陽區城管局環管中心負責人李迎昕說道,按環保酵素1:2700的比例加水稀釋而成,經過一夜時間完全融合,通過霧炮車噴洒方式,可減少空氣中的廢氣等有害氣體,有效抑制、消除細菌,消除對人體有害微生物,能夠起到很好的預防作用。

李迎昕介紹,噴洒的環保酵素,對人體、綠植沒有任何危害,對車輛不會產生腐蝕,對環境沒有污染。“該環保酵素是由餐廚垃圾的果皮、蔬菜加入紅糖和水經過發酵出來的,通過稀釋后的環保酵素噴洒,不會對人體有任何影響,也不需要任何防護,相當於家庭廚房、衛生間的洗潔劑。“噴洒環保酵素消毒也將會持續到疫情防控結束。”(楊賽君 肖倩 曹芹 )

(責編:歐愷、李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