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愛心賓館為戰“疫”一線醫護人員免費提供客房

2020年02月08日12:04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前來登記入住的一線醫護人員

2月7日早上9點,安醫一附院40名剛下夜班的醫護人員在合肥市蜀山區三裡庵街道工作人員的引導下,來到福海賓館,在這裡住宿休息。“歡迎你們的到來,你們辛苦了,有需要盡管和我們說。”福海賓館老板余國建熱情地招呼著醫護人員,並為他們辦理入住。

“我家住的比較遠,之前累了隻能趴在醫院桌子上休息一會,能在單位邊上住上賓館真是太好了。”安醫一附院發熱門診醫生陳象遜興奮地說。

福海賓館位於績溪路,共7層65個房間,就在安醫一附院正對面,步行僅20米,跨過馬路即可抵達。2月7日起,這家愛心賓館為戰“疫”一線的醫護人員免費提供住宿,讓他們可以得到充分的休息。

安醫一附院是安徽省首批接收新冠肺炎患者定點醫院之一,一線醫護人員夜以繼日,積極投身到這場戰“疫”中。因醫院用於值班人員休息的空間全部用來隔離留觀人員,醫護人員的休息成了難題。安醫一附院把這個問題反映給蜀山區,希望能協調租用醫院周邊賓館。蜀山區三裡庵街道和街道派出所接到任務后,積極和轄區賓館等有條件的企業進行聯系。2月5日,福海賓館負責人余國建接到消息后,二話沒說就答應下來,他在電話裡說道:“我願不計報酬免費讓戰斗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入住休息,需要用多久就用多久。”

2月6日,余國建和留守的賓館服務員一起,把賓館的7層共65間客房全部騰空,進行清潔消毒,並安排好餐廳和超市服務。為做好防護,無論房型大小,一個房間隻住 1 人。賓館裡面每天堅持用 84 消毒液消殺病毒,電梯專門留給醫務人員使用,賓館服務人員全部走樓梯。

“防控疫情,人人有責,面臨疫情,醫護人員保護了我們,現在有條件為他們提供幫助,我很樂意!”余國建說。

由於賓館前期已經停業,服務人員大部分放假在家,目前隻有少部分在賓館內留守,余國建笑稱自己是個“大管家”,什麼事情都得第一時間趕到,“一定要讓她們感到方便舒適,有住在家的感覺。”

2月7日,看到賓館開門了,陸續有人打電話想訂房入住,卻都被余國建婉拒,因為他要專供醫護人員住,不對外營業。“他們既然住在我這裡,我一定要對他們負責,這是我的責任。”

醫護人員在一線抗疫戰斗,而與此同時,千千萬萬人也在關心著他們,時刻准備為他們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王曉飛 仲名山 孫雨靜)

賓館服務人員為入住的醫護人員整理房間

供醫護人員休息的客房

(責編:馬玲玲、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