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宿州市:激勵干部在疫情防控斗爭一線擔當作為

2020年02月04日12:19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自疫情防控阻擊戰打響以來,宿州市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激勵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在疫情防控阻擊戰中擔當作為、挺身而出,制發了《關於做好在疫情防控斗爭一線精准考察識別評價使用干部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級黨組織在疫情防控斗爭一線這一重大關頭、關鍵時刻精准考察、識別、評價、使用干部,樹牢鮮明選人用人導向。

在考察對象上突出“三個聚焦”,即更加聚焦基層一線,重點是沖在鄉鎮街道、村居社區等防控疫情最前沿、主戰場的干部﹔更加聚焦關鍵崗位,重點是醫療衛生、物資調配、交通運輸、社會治安等關鍵崗位干部﹔更加聚焦三種類型,切實把表現突出、堪當重任的,不勝任現職、難以有效履職的,不敢擔當、失職瀆職的干部考察識別出來。在考察內容上圍繞“四個是否”,即從是否堅決貫徹落實中央及省市委安排部署中,看干部的政治素質和全局觀念﹔從是否堅守崗位、靠前指揮中,看干部的宗旨意識和擔當精神﹔從是否能統籌工作安排、穩定群眾情緒中,看干部的組織領導和駕馭能力﹔從是否細致落實各項防控措施中,看干部的工作作風和工作實績,切實考准干部表現。在考察方式上採取“三種途徑”,即充分發揮各級黨委(黨組)主體作用、組織人事部門職能作用以及全媒體和社會輿論監督作用,多渠道、全方位把在疫情面前勇於挺身而出、迎難而上的優秀干部和不敢擔當、不勝任現職的負面典型考察識別出來。在結果運用上落實“四個一批”,即發現儲備一批,對敢於擔當、綜合素質好、有發展潛力的干部,建立“一人一檔”,納入組織視野培養,作為以后提拔使用、職級晉升的依據﹔提拔使用一批,實行“一事一報”,對成績突出、因防疫工作需要提拔使用的,可以大膽及時使用﹔表揚宣傳一批,在媒體開設“讓黨旗在防控疫情斗爭一線高高飄揚——工作到支部、全黨抓落實”專欄,大力宣傳在疫情防控中涌現出的先進典型,同時強化關心關愛,及時落實一線干部待遇補助,幫助解決實際困難﹔調整問責一批,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敢擔當、作風漂浮、落實不力,甚至弄虛作假、失職瀆職的干部嚴肅追責問責。(周廣申)

(責編:馬玲玲、魯先紅)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