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樅陽:黨旗飄起來 民心聚起來

2020年02月03日18:52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2月3日電(陳浩)越是關鍵時刻,越能彰顯黨旗的號召力。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安徽省樅陽縣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始終奮戰抗“疫”一線,讓黨旗高高飄揚。

哪裡任務險重,哪裡就是黨組織前行的方向﹔哪兒有困難,哪兒就有黨員挺身而出的身影……

——一個黨組織,就是一個堡壘。

1月30日晚,樅陽縣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成立臨時黨支部,全體黨員面對黨旗握拳宣誓,“踐行初心使命,堅守戰疫一線”。與此同時,全縣所有基層黨組織全部投身疫情阻擊戰。

在縣衛健委,全系統黨員干部職工放棄休假,全員正常上班,手機保持24小時暢通。第一時間制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醫療救治工作方案》,設立防治調度中心,統一布置相關工作,合理安排和調度醫療資源,科學、有序、規范地開展醫療救治工作。

在縣公安局,全體民警上崗,隨時准備協助運送感染者就醫、密切接觸者隔離觀察。轄區民警則深入居民區,宣傳預防知識,勸散聚集人群,勸導廣大人民群眾不造謠、不信謠、不傳謠。

在縣市場監督管理局,假期全員到崗,對餐飲店、超市、農貿市場等監管責任分解到人,建立信息收集和每日上報機制。

在縣委辦、縣政府辦、縣紀委、縣委宣傳部、縣融媒體中心、縣交通運輸局、縣教體局、縣城管執法局、縣人社局、縣文旅局……各單位黨員干部胸前佩戴黨徽,紛紛投入戰斗第一線。

在樅陽縣19個鄉鎮和經開區,鎮(區)、村兩級黨組織組織黨員干部充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以堅決切斷傳染源為工作重點,全力以赴做好關口檢查、入戶排查、專業救治、流調和消殺等基礎性工作。

——一名黨員,就是一個標杆。

疫情面前,樅陽縣白柳鎮桂元村71歲老黨員楊勝年主動請纓,騎電瓶車挂小喇叭進組入戶宣傳防疫知識,留下“逆行者”的身影。

樅陽縣會宮鎮曉春村青年黨員史許倩、高琴向村裡請戰:“作為一名青年黨員,在這非常時期,我應該自覺肩負起先鋒模范作用。要是村裡需要我,我隨時待命……”

戰斗仍在繼續。夜晚的高速出入口,溫度接近0℃。值班的醫務人員堅守崗位。站在凜冽的寒風中,他們時刻注視往來車輛,隨時准備為來樅陽的人員檢測體溫。一旁,用來避風的臨時帳篷內,空無一人。

(責編:歐愷、李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