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瑤海區

送上“六個一” 關心顯溫情(社區防控,我們在行動)

本報記者 韓俊杰

2020年02月02日07:5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02日 04 版)

1月31日上午,安徽合肥市瑤海區和平路街道綠苑社區一戶居家隔離住戶的門上,貼了兩張特殊的小紙條,分別來自綠苑社區居委會和鄰居。“在家觀察期間,請不要覺得孤單,我們時刻關心著你們!有什麼需要可以隨時聯系我們。”薄薄兩張粉色信紙,裝著來自社區和鄰居們的關心和鼓勵。

收信人謝先生一家,是綠苑社區從武漢返回人員。1月21日,夫妻二人帶孩子自駕回到合肥,經過專業定點醫院排查,一家人均未感染肺炎,體溫正常。本著對自己和社會負責的態度,他們一家人主動選擇在家隔離。

“我們通過微信、電話及時跟他們聯系,每天記錄體溫,同時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社區網格員小李表示。

為保障居家隔離人員生活,和平路街道組織各社區工作人員給他們送上“六個一”用品,即一瓶消毒液、一個醫用垃圾桶(醫療廢棄物垃圾袋)、一封信、一包口罩、一支溫度計、一份生活物資。網格員一天得跑幾趟超市,還要提著東西爬樓梯,都盡心盡力、毫無怨言。

(責編:馬玲玲、魯先紅)

推薦閱讀